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读心术·续【11】

过渡过渡~下章开始写案子😓


11.


金圣基挂了电话,整个人仿佛还沉浸在刚才的通话中,她低垂着眼帘有些怅然若失地用指腹摩擦着已经熄灭的手机屏幕,一旁靠在病房门框处的杨春东瞥了一眼,装作一副不经意的模样开口道,“你有事就去忙啊!我来照顾俊…”

金圣基瞬间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怒目圆睁,声音里充满了愤怒,“我才不会把俊交给你!”

很显然,在她眼里,杨春东已经没了任何的可信度。

她没有再给杨春东任何一个眼神,利落地转身朝病房内走去,杨春东见状有些急了,上前伸手挡住了她的去路,一脸无奈地望着金圣基解释道,“我刚刚不是都向你保证过了吗?我不会再利用俊的能力,我只想补偿他……”

“呵~补偿?”

金圣基冷笑了一声,她直视着杨春东的眼睛,脸上尽是讽刺的笑容,“你觉得俊需要的是你的补偿吗?”

杨春东一下子被她的话钉在了原地,他颓然地垂下了张开的双臂,低下了头。

金圣基见他这幅模样也不再想过多停留与他废话,从昨天开始她说的就已经够多了,她踏着步子擦着他的肩笔直地走进了病房。

“俊!你醒了!”

病房内随即传来一道惊喜的声音让杨春东瞬间活了过来快步往病房内冲去。

金俊缓缓睁开眼睛,鼻息间的消毒水味无论过了多久都无法让他习惯,不由得蹙起了眉,脑子里的轰鸣终于停止了,只剩下一丝完全可以忍受的抽疼,眼前也慢慢由模糊转为清晰,圣基那张带着欣喜的脸瞬间便挤到了眼前占据了他所有的视线,就像以前那样,毫不意外的……

“俊啊……”

这时,另一道声音响起,突兀地打碎了金圣基的欣喜,割断了金俊原本正在微微上扬的嘴角。

金圣基安抚般地拍了拍金俊的手背,掖了掖被角,然后缓缓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冷下一张脸拽着杨春东就把人用力往门外推,“赶紧走吧!俊不想见你!”

“俊啊!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杨春东挣扎着扭过身子望向金俊有些急切地大声说道,“俊!我们聊一聊好不好?”

金俊抓紧了身下的床单,撇过了头默默闭上了眼睛,他还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杨春东。

“快滚啊!”金圣基连推带踹地将杨春东给弄出了门外,然后迅速将病房的门给关上了。

可杨春东那不肯放弃的声音依旧透过门板传了进来,“俊!我真的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我...”

“这位先生请你安静!这里是医院,禁止大声喧哗。”

隔壁病房里一位护士立即探出了半个身子扬声提醒了一句,杨春东有些无力地垂下了想要继续拍门板的手,耸拉着脑袋转身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下。

仰着头盯着头顶的上的小圆灯,看着一只飞蛾不死心地撞着灯壁,像极了可笑又可悲的自己。


病房内。

“俊,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金圣基将病床摇了起来,抬手心疼的摸了摸金俊苍白的脸,眼眶不禁红了,金俊对上金圣基红红的眼睛,努力地弯起嘴角,“我没事。”

“傻小子!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一句话?”

金圣基嗔怪地轻轻掐了掐金俊的脸,看着那苍白的脸颊留下了两道红印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俊呐,你答应我,以后啊~不要再使用那个能力了...”

她说着说着心里的难过不禁又漫了上来,眼眶里的泪也开始打着圈,金俊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扯了扯金圣基的袖子,金圣基强忍着泪,用力地抹了一把眼睛,努力地笑着凑近病床上的人,“怎么了?你想说什么?”

金圣基俯身将自己的耳朵凑到金俊面前,金俊抬手环住了金圣基的肩,顺势将那人上半身整个压在了自己怀里,“哭吧...”

她愣了一下,随即眼泪像是决堤了一般,全都逃出了眼眶,一时整个病房里只剩下金圣基的呜咽声。

杨春东立在门外,透过门板上那截透明的窗口看到病房内依偎在一起的两人,心里泛起了一丝羡慕,自从他弟弟死了,父母抑郁寡欢相继生病离世之后,他就像一棵野草一样活着,看似肆意快活,但他也好想有个人能关心他,能在他伤心难过的时候给予一个依靠。

“前辈!”小李突兀的声音由远而近地传来,打断了杨春东的思绪,杨春东扭头看向朝自己风风火火跑来的人,一张脸越来越扭曲,眼里的嫌弃都快要凝结成实体了,这小子是跑出去吃屎了吗?嘴上那是什么东西?

“离我远点!”

杨春东赶紧伸出手让小李停下来不要再靠近他,“有什么事你就站在那里说!”

“哦!前辈!刚刚韩队打电话来了,让我们赶紧归队,还有你电话一直打不通,是关机了吗?”

杨春东闻言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瞧,的确是没电自动关机了,看向小李的时候再次忍不住嫌弃地皱起了眉,“擦擦你的嘴!”

“嗯?”小李疑惑地抹了一把嘴,发现是刚刚在外面吃巧克力雪糕吃得太急,留了一圈黑胡子,有些尴尬地朝杨春东笑了笑。

“一会儿你去把嘴洗洗!”杨春东说着抽出钱夹,拿出仅剩的一摞钱塞到小李手里道,“我先回警局,你留在这里帮我照看他们,帮帮忙跑跑腿什么的!晚点儿你去给他们买饭吃,有什么情况就打我电...打局里电话告诉我!听到了吗?”

“yes sir!”

杨春东看着小李笑得眼睛都没了,忍不住补充了一句,“给老子省着点儿花!”

小李满口答应着,但杨春东还是活像个给独自留家儿子饭钱的老母亲一样,忍不住担心,“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听到没有?”

“知道啦!前辈您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您赶紧回去吧!韩队当时在电话里可着急了。”

杨春东点点头,深深看了一眼病房这才转身快步往外跑去。



TBC


评论(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