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49-50)

49.


杨宗勋戴上鞋套和手套后便大步走进了屋子,认真环顾着整个屋内,狭小的屋子里并没有多少东西,简洁的一张大床铺就占据了整个屋子的近四分之一的面积,床脚紧挨着的墙角放置了一个木质的双开门衣柜,床铺的对面是一条长长的桌子,桌子上摆放着一台16寸的电脑屏幕,电脑屏幕的右侧还摆放着一个小架子,小架子上是一些医学和法律的书籍,他上前几步刚想走近桌边,突然注意到地上有一桶被打翻的泡面,他缓缓蹲下身盯着地上的泡面看了一会儿,看那泡面的饱和度,和汤汁的干涸度来看已经打翻有一段时间了,而泡面不可能是一路被追着过来的文炳耀的,那么在目前已知的情况下,很大概率是文炳耀的姐姐,文素英的,文素英为什么会打翻泡面还放任着没有收拾呢?

已经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的安承宇见半蹲在地上盯着那泡面一动不动看了半天的杨宗勋,忍不住好奇地凑了过去,也蹲下了身去认真瞅起那泡面,可他左看右看都觉得那泡面也就是平日里吃的普通泡面,没有什么稀奇的啊?他皱着眉头看了看泡面又瞄了瞄杨宗勋,难道是……

“杨教授你想吃泡面吗?”

杨宗勋只是瞥了他一眼,突然就被对面桌子下面闪烁的一点红光给吸引了所有目光,他立即起身大步走了过去,伸手拿起还插在桌子下面的电脑主机上的东西,是一个视频采集卡。

如此,他的心里便有了确定的答案。

“视频采集卡?”

安承宇看着杨宗勋手里的东西,也一眼认了出来,有些惊喜地上前,“他们这是有在监控些什么…”

安承宇说着就一脸兴奋地想打开电脑看看,可当他按上鼠标屏幕亮起来的那一刻,出现的是需要输入锁屏密码才能进入电脑的桌面,一下子又苦下了一张脸。

“让技侦科的人来把东西带回去破解吧!不过我猜大部分应该就是今天在芦苇荡监控你们警察动向的视频。”

“啊?监控我们?那边被他们安了摄像头吗?”

“是无人机。”

杨宗勋说着从主机侧面挨着桌子的缝隙里捞出了一个无人机的遥控器在安承宇眼前晃了晃,瞬间点亮了安承宇的眼睛。

“哇!大发!”

…………

文炳耀不顾一切地闷头朝前跑着,他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夜晚,他抓着姐姐的手拼命地往前跑着,大雨模糊了视线,他看不清前方,只想着甩掉身后那群抓捕他们的黑衣人,一道刺耳的刹车声划破了那个雨夜,瞬间被拉回现实中,眼前赫然出现被放大的警车车身,他猝不及防地一头撞了上去,然后被惯性狠狠地甩在了地上,趴在地上半天都没能爬起来。

韩俊辉看着摔出去的文炳耀担心地立即解开了安全带,快速拉开车门下了车,朝文炳耀跑了过去。

“炳耀哥!”

韩俊辉将人从地上扶了起来,看着那磕破的额头,正在往外冒血,他慌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刚抬起手想给人止血,文炳耀条件反射似的地直接向后避开了韩俊辉的手,在他对那双关切的眸子时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额头上伤口的存在,有什么液体好似从眉毛上方流了下来,他赶紧抬手随意地抹了一把,瞬间蹭了一手心的血。

他呆愣地看着自己红了一片的手掌,突然有些恍惚,尘封的记忆再次跳跃到了眼前,耳边正好也再次响起了韩俊辉的声音,“不疼吗…”

将他一把拉进了回忆的漩涡里,他看到了小孩湿漉漉的大眼睛,还有那久远稚嫩的童音仿佛就近在耳畔。

【不疼吗…】

【不疼!不疼!一点儿都不疼,你别哭啊!】

没想到过去了这么多年,在坠入黑暗的那些日子里他细细描绘了无数遍的珍藏画面还能再次重现。

郑尚权拿着手铐走了过来,一眼便看到正坐在地上盯着自己染血的手掌傻笑的文炳耀,突然有些迟疑望向韩俊辉,“这是……撞傻了?”

话音刚落他就被某个护短的臭小子剜了一眼,他立马来了气,抱臂板着一张脸居高临下地望着韩俊辉道,“臭小子你什么表情?刚刚可是他自己撞上来的!”

韩俊辉垂眸轻飘飘地来了一句,“是啊!您不过就是那么恰好地停在了一个好位置而已…”

“臭小子你刚刚明明也在车上……”

韩俊辉这时也站起了身,毫不退让地抬眸直直地看向郑尚权,打断了他的话道,“我要是不在车上,我就可以替他起诉你了…”

“呀!你小子……”

就在郑尚权发飙地一把揪着上韩俊辉衣领之际,一道由远及近的声音吸引了二人的注意力,“韩…韩俊辉!”

姜率A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一眼便看到不知何时已经半伏在地的文炳耀,立马惊叫着上前去扶,“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快送阿耀哥去医院啊!”

…………

医院急诊室。

文炳耀背朝着出口半坐在病床边,一个小护士正在替他擦药,韩俊辉和姜率A面朝着他站成一排靠在墙边,姜率A的目光时不时飘向在门口打电话正来回徘徊着的郑尚权身上,姜率A趁郑尚权没注意立即伸手扯了扯韩俊辉的袖子,韩俊辉疑惑地扭头,姜率A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耳朵凑过来,韩俊辉只好上前半步在姜率身前低头微微弯下身子,姜率A连忙凑近小声交代道,“帮我和阿耀哥甩掉警察…”

姜率A说这话的时候,两只眼睛依旧没有放松地盯着门口的郑尚权,也来不及说理由,在郑尚权转头望过来的时候慌张地一把推开了身前的韩俊辉。

韩俊辉被推得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刚准备稳住身子,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放弃了支撑直接顺势就朝文炳耀方向倒去,把一旁的小护士吓了一跳,慌忙避让,文炳耀也被吓到了,但他并没有避开,反而为了让韩俊辉能准确地落进他怀里,慌张地调整着角度迎了上去,张开双手去接。

文炳耀稳稳地接住了韩俊辉,他紧扣住了那人的腰,但随着惯性整个人还是被扑倒在了病床上,明明他才是被当做肉垫的人却反过来开始担心起自己身上的人,慌忙伸手捧起埋在胸口人的脸,微微仰起头对上那双眼睛,紧张地问道,“没…没事吧?”

韩俊辉轻轻摇了摇头,划起嘴角笑了笑,压低声音凑近文炳耀耳边道,“炳耀哥,一会儿我引开郑队后你们就抓紧时间离开,有什么事可以让姜率单独联系我,我随时都在…”

说完他便支起身子,从文炳耀身上站了起来。

柔软光滑的脸颊突然脱离了他的手掌,手指失了依附,不自在地微蜷了起来,攥紧了空气。

郑尚权本来在门外的,眼看着韩俊辉突然倒了下去,吓得他直接一个箭步冲了进来,见那小子扶着额摇摇晃晃地从文炳耀身上爬了起来,一副站不稳的模样,他连忙来到韩俊辉,伸手扣上了韩俊辉的胳膊,眼里满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关怀,“什么情况?”

“啊~没事没事~就是有点头晕…”

韩俊辉半低着头,被郑尚权扶着坐在了床边。

“是低血糖吗?”

一旁的小护士关心地问了一句,韩俊辉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可能吧…”

“那我这边去给您叫医生~”

韩俊辉目送着小护士离开,然后扭头望向身旁的郑尚权,小声道,“郑队能不能陪我去一下洗手间?”

“………”

郑尚权虽然一脸无语但还是二话没说就扶起了韩俊辉往门外走去,急症室的洗手间在右手边走廊的的尽头,韩俊辉半挂在郑尚权身上,一只手别在背后朝剩下的两人摆了摆手,示意他们赶紧离开。

待两人消失在门口后,姜率在屋里等了一会儿才动身来到门口,警惕地左右张望了一番这才朝文炳耀招了招手,“阿耀哥~我们走!”

两人出了门立即朝着相反的方向小跑着离开,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在走廊的另一端,临近洗手间拐角处的墙壁后面,韩俊辉和郑尚权正默默盯着他们离开的背影。

“小子,你找的理由可太烂了……”

韩俊辉听到这话忍不住斜眼看向身旁的郑尚权,他不知道这位苛刻的大叔是哪里来的底气说他的,“比起你打着找我吵架的幌子来说,我至少成功了!”

“啧!谁知道那小子自己傻愣愣的,给他机会都不知道跑!”

一提起这茬,郑尚权就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气恼,他拉着这小子吵架的时候,他给的多好的逃跑机会啊!还非得来医院折腾一遭!天都快黑了!简直浪费时间!

“大叔~走了~”

韩俊辉见人已经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处,便随口招呼了一声就大步跟了上去。

“你叫我什么?!”

活了这么多年的郑尚权,除了以前年轻的时候跟在他师父身边学习的时候被年轻的小姑娘叫过大叔外,后来便再也没有人敢这么叫他了,都尊称他郑队或叫他郑警官,带着一丝尊重和疏离,长年奔走在一线,整个人生的百分之九十都在以一个警察的身份活着,那身警服好似早已同他融为了一体,突然打破换掉了一个称呼,像是突如其来地给他卸掉了警服一样,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韩俊辉站住脚步扭头望了他一眼,突然就笑了起来,“大叔~你也没剩几年就要退休了吧?要好好照顾自己啊!现在就这么耳背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原本心情还有些微妙的郑尚权听着听着就觉得这关心人的话变了味儿,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更是直接黑了脸,“臭小子!!!你想死吗?!”

郑尚权觉得自己可能是对这臭小子太好了才会让这人这么放肆,刚想逮住这小子好好教训一下,这人撒腿就给他跑了,气得他破口大骂,“小王八蛋!你给我站住!!!”


TBC


50.


姜率捂着自己咕咕叫的肚子,朝身旁的文炳耀提议道,“阿耀哥!我们先去吃个饭,然后想想该怎么去救阿英姐再行动吧?”

原本正在沉思的文炳耀听到这话扭头望向姜率,迟钝地点了点头。

姜率得到首肯后立马四处张望了一番,还问起了出租车司机,这附近吃饭的地方有哪些?

他们已经从医院里出来了,出了门口他们就打了一辆出租车,只是怕有人追上来,没有目的地,就让司机自己看着开,反正离原地越远越好,现在已经开了二十分钟了,他们的车后也没有任何车子,看起来是已经安全了。

司机推荐了一家路旁的中餐馆,两人下了车,姜率就拽着文炳耀往餐馆里冲,一整天没吃饭,她快要饿死了。

这边因为拍了某小子脑袋一下就被讹了一顿饭的郑尚权正满脸郁闷地坐在小吃摊前抽着烟,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快到晚上七点钟了,他们已经跟丢文炳耀半个小时了,扫了一眼对面悠哉地抱着碗拉面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子忍不住催促道,“小祖宗,可以说了吧?”

韩俊辉捧起碗喝了最后一口汤后这才一脸餍足地砸了砸嘴,听到郑尚权的话也不着急开口回答,慢悠悠地擦完了嘴后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了定位软件,点开正在追踪的定位器界面,递到了郑尚权面前。

郑尚权接过手机,看着界面上还在闪烁的红点,有些惊讶对面这小子哪里来的定位器,还顺利塞给了文炳耀都没发现。

那小子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我以前还在读警校的时候就喜欢折腾这些小玩意儿了,没想到还有机会派上用场。”

那枚定位器是他在念警校期间改良制作的,小型且轻,只有一枚硬币那么厚,之前开作战会议的时候他觉得可能用得上便带着了,在医院摔倒的时候他趁机偷偷塞进了文炳耀那裤子上又大又深的口袋里,不伸手进去摸很难发现。

韩俊辉说完便伸手再次从郑尚权手里抽走了自己的手机,站起了身,朝还坐在对面没动的郑尚权使了一个眼色,“大叔,该结账了!”

郑尚权抬眼看向韩俊辉,忍不住笑了起来,“就吃一碗拉面就够了吗?要不要还吃点别的?”

他这又想收徒的心蠢蠢欲动,说着就摁灭了手中的烟头,冲上去一把逮住了那小子,一手紧扣上韩俊辉的脖子,又开始了自己的强制招徒工作,“小子,你不当警察真的太可惜了!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我这儿就缺你这么一个得心应手的徒弟啊!”

“咳!放…放开!”

这回没有教授拯救他了,就在韩俊辉琢磨着自己现在用蛮力把郑尚权放倒算不算袭警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他赶紧拍了拍郑尚权的胳膊,“电话!让我先接电话!”

郑尚权这才放开了他,韩俊辉立马同他拉开距离,见郑尚权扭头去结账了,他才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是姜率A。

“怎么了?”

“韩俊辉~你可以来帮我们吗?”

…………

电脑密码已经破解开了,看了大半天视频资料的杨宗勋揉了揉眉心,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发现天已经黑了,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想也没想就掏出了手机给韩俊辉打了过去,当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机械的女声说着用户正在通话中时便拧着眉挂断了电话。

安承宇这时也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小心翼翼地上前道,“杨教授,您饿了吧?要不我这边带您去吃饭?剩下的事情让他们来就可以了。”

杨宗勋轻轻点了点头,跟着安承宇坐上了警车。

那些视频资料其实同他的猜想并没有什么出入,的确都是一些监测警局和那片芦苇荡的一些视频,他也试图想在这些资料里面找到些线索,但目前并没有什么发现,唯一可疑的是那段今天监测的视频,突然坠落的画面让他隐隐觉得文素英可能遇到了什么危险。

他努力回想着2016年的那起案子,当时警方收到了消息最后却只抓住了两个初犯,会不会也是利用了无人机监控了警察的动向呢?

杨宗勋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快速掏出手机搜索起了无人机的品牌,找到文素英使用的那款,发现和虹业今年的最新热款简直一模一样,只是根据视频坠落位置找回来的无人机上并没有任何品牌标识,完全就是未出厂的三无产品,整个出租屋里也没有发现任何无人机的包装,而能够拿到三无产品很大可能就是产品生产部的人……

“一会儿让人去查查虹业生产部。”

“啊?”

安承宇愣了一下,在对上杨宗勋的眼神时连忙点头应了下来,“好的!好的!”

…………

“阿英啊~我们老大当初救了你们,收留你们,给你们一口饭吃,也这么多年了,你就这么报答他?想让那些条子抓他?”

一个穿着黑衣留着一头黄毛的男人恶狠狠地抓着文素英的头发逼迫她抬起头看向自己,每一个字仿佛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哈~你居然还相信那群条子!!!你们家那快要死在牢里的老头不就是条子害的吗?!你怎么想的?!!!是我们老大对你不好吗??!”

手脚被绑住,连嘴也被贴了胶布的文素英只能用眼神瞪着那黄毛男人,发出呜呜的声音。

男人直接撕下了文素英嘴上的胶布,文素英喘了一口气然后抬眸笑望着男人道,“好!当然好了!好得我想杀了他!!!”

“啪!!!”

黄毛直接狠狠甩了她一巴掌,“呵~就你还想杀我们老大?不自量力的东西!”

被打得偏身倒在一旁的文素英突然就笑出了声,还一声比一声响,在空旷的地下室里显得有些尖锐,黄毛只觉得渗得慌,这女人怕不是已经疯了。

铁门被打开,两个穿着黑衣的男人迎着中间一身黑色西装的男人走了进来,中间的男人一身价值不菲的名牌,年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模样,刀削的脸庞上右嘴角下面有一颗芝麻大小的黑痣,黄毛见到男人立马起身哈腰点头,“老大!”

男人只轻轻吐出一个字,“滚!”

黄毛立马缩着脖子逃走了。

男人面无表情地盯着地上的女人,像是在看一个死物一般平静,“再给你一次机会,把你偷走的东西交出来,我可以饶你不死。”

文素英在男人冰冷的目光下身子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但她还是倔强地抿紧了唇,撇过了头。

…………

TBC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