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43-44)

祝大家中秋快乐呀!


  

43.

  

“你有发现什么吗?”

韩俊辉慢悠悠地走在路上,脚上无聊地踢着石子下着台阶,听到电话那头杨宗勋的问话,困顿的脑袋迷糊成了浆糊,直接摇了摇头,随即又反应过来,电话那头的人是看不到的,立马补了一句,“没有...”

原本他想弄清楚了再走的,但是因为姜率A的母亲突然下班回来了,他也不好意思再继续逗留下去,他可不想被第二个姜率的母亲也误会点儿什么,只好暂且作罢,决定等天亮了去买个监控摄像头来装上,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他还是觉得李满浩并不在家,之前那小狗的叫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那般尖锐且离李满浩的屋子那么近,一般人都会被吵醒,而李满浩的屋内却没有什么动静,这本身就很奇怪。

“困了?”

韩俊辉揉眼睛的手一顿,有些疑惑电话那头的人怎么会知道,刚抬头想确认一下四周,就看到前方不远处,杨宗勋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上下来。

那辆出租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停在了那里,在那里停靠了多久,杨宗勋从车上下来的位置正好立在昏黄的路灯下,橘色的灯光笼罩着他,像一副暖色的油画,画上的男人一身黑色大衣,眼神温柔,嘴角含着笑。

韩俊辉瞬间像只见到主人的小狗一样,欢喜地奔向了杨宗勋,“杨教授~你怎么来了?”

“本来想等你的回复再见面一起聊聊的…但是…”杨宗勋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提及起昨天的约定,语气里有一丝可惜转瞬即逝,他从手机里调出了那则新闻报道后将手机递给了韩俊辉,指了指屏幕上那青色碎花长裙的尸体继续道,“现在新的受害者已经出现了...”

韩俊辉疑惑地接过手机,看着手机上的报道,眉头越皱越深,姜允贞死了,那个肇事逃逸案受害者的母亲死了,在徐炳柱死后,还有人在忌惮着这位坚持寻找真相的母亲,而且发现尸体的地点也很巧,是昨天他和姜率一起走过的那个芦苇荡尽头的马路上,他又想起在芦苇荡看到的那个人影,会是李满浩吗?

韩俊辉抬眼看向杨宗勋,将手机还了回去,“教授,我想再去李满浩那里确认一下。”

如果李满浩外出去那里是为了杀人的话,那么就不能再拖下去了,得抓紧时间确认才行。

杨宗勋将手机收入大衣的口袋里,大步跟上已经着急转身的韩俊辉,“我同你一起去。”

韩俊辉看向跟上来的杨宗勋点了点头,两人并肩来到李满浩的住所处,对面姜率A的屋里还亮着灯,而李满浩屋里依旧漆黑一片。杨宗勋上前直接敲响了李满浩家的门,屋里的灯亮得很快,“谁呀?!”

是李满浩的声音,韩俊辉蹙起了眉,难道自己猜错了吗?

李满浩穿着一个白背心和长裤,电子镣铐依旧绑在腿上,光着脚跑来打开了门,皱着一张脸望着门口的两人,烦躁道,“妈的!大半夜的搞什么?!”

杨宗勋上前一步抬手撑住门板直视着李满浩的眼睛问道,“凌晨一点的时候你在哪里?”

“你这是在审讯我吗?”,李满浩不满地瞪着杨宗勋,眉毛微微上扬。

“肇事逃逸案受害者的母亲姜允贞你知道吧?在凌晨被人杀害抛尸,有人在现场目击到你了。”

李满浩下意识地微微侧眸瞟了一眼杨宗勋身后的韩俊辉,正好对上了韩俊辉的眼睛,瞬间被抓包的心虚让他有些气急败坏,故意拔高了声线掩饰着,“他妈的!就不可能是那人看错了吗?!那荒郊野岭的...”

“你怎么知道是在荒郊野岭呢?”

杨宗勋看着眼中闪过一丝慌乱的李满浩又逼上前了一步,这一步他可以看清李满浩身后屋内的一些情况。

李满浩下意识退了半步反应过来立即又定住了脚跟,故作镇定地冷笑了一声,“杀人抛尸这档子事不得选个荒郊野岭好毁尸灭迹吗?”

韩俊辉撑着下颚默默点了点头,这也的确是他觉得奇怪的地方,那个地方人烟虽少,但也是会有人开车路过那条马路的,杀了人却不毁尸灭迹,反而丢弃在惹眼的大马路上,凶手是故意的吗?

他将李满浩从头到脚再次审视了一遍,突然发现李满浩那长裤的裤脚处好似有一丝暗红色,像是血迹,不动声色地按了一下口袋里的手机,在刚刚回来的路上,他已经拨通了安承宇的电话交代过如果能找到可以确定嫌疑的证据他会挂断电话,是需要让警察过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意思。

这边杨宗勋还在继续纠缠着李满浩问一些问题,拖延着时间,随着时间的流逝,李满浩也有所察觉地开始赶人,“你们不睡觉,老子还要睡觉呢!快滚!快滚!别打扰老子休息!”

李满浩用力推了杨宗勋一把,杨宗勋猝不及防被推得整个人往后倒,韩俊辉赶紧伸手扶了一把,扭头恶瞪向李满浩,而独自慌张的李满浩只顾得上迅速关上了门,过了一会儿,屋里的灯也灭了,整个屋子又陷在了昏暗中。

“教授你没事吧?”

杨宗勋站稳了身子摇了摇头,想起刚刚所窥探到的屋内一角,那扬起的窗帘后面是大开的后窗,他立即扭头看向韩俊辉道,“快去后面!他要跳窗逃跑!”

韩俊辉闻言转身就跳下了台子,充分发挥了警校生的特长,迅速冲到了屋子后面,果不其然李满浩已经从窗户上跳了下来,在看到韩俊辉的那一刻立马朝反方向跑去。

杨宗勋赶过来的时候,只能看到两人跑远的背影,心头突然漫上了一丝担忧。


他拿出手机,打电话将姜率A叫了出来,直接带着姜率A去坐来时的那辆出租车,让她来指路,这边这种小胡同巷子的老居民区会有很多相通的羊肠小道,出租车是开不进去的,好在李满浩跑的那个方向通向外面主干道的出口只有一个,杨宗勋直接让司机从外围包抄了过去。

李满浩七拐八绕也没能甩掉身后的小子,一路上被追得气喘吁吁的,眼看着路口将近,他扭头看着身后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小子,突然泄气地就那么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不跑了,扭头看向也警惕地停下了步子的韩俊辉,笑了起来,“小子,我说我没有杀那个女人,你信吗?”

“你没杀她,那你跑什么?”

“我不想继续坐牢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熬出来的!”

“你既然没有杀人就不会坐牢!”

“呵~”,李满浩回转过脑袋自嘲地冷笑了一声,摇了摇头。

韩俊辉见李满浩没有再看向自己这边,便想上前去按住李满浩,可刚近身还未伸手,李满浩猛然暴起从腰间抽出一把小刀回手就刺了上来,还好韩俊辉反应也够快横臂挡了一下,锋利的刀刃划破了衣服,韩俊辉被逼得后退了一步,李满浩趁机转身就朝路口冲了出去。

韩俊辉提了口气刚要追,路口一阵警笛声骤起,韩俊辉便知道稳了,也不着急了,抬头看了看已经彻底亮起来的天空,放慢了步子朝路口走去,他已经连续一天一夜没怎么休息了,还激烈运动了一场,真的有点累了。

这边带着警察过来的杨宗勋从出租车上下来,快步上前看了一眼已经被几个警察按倒在地的李满浩,蓦然看到李满浩手里还握着一把沾了血的小刀,他的瞳孔一瞬间紧缩,心跳仿佛漏跳了一拍,慌张地四处寻找着那孩子的身影,发现现场根本没有,目光最终锁定了李满浩跑出来的那个巷子,他想也没想地就飞奔冲了进去。

进入巷子很快就看到了那孩子,杨宗勋急切地上前抓着人的肩,上下打量,“哪里受伤了?”

韩俊辉被杨宗勋的模样吓了一跳,赶紧解释着,“没事没事,就被划了一个小口子,很浅的,血都没怎么流了。”

生怕杨宗勋不信还抬起手臂扒开被划破的衣服给杨宗勋看,杨宗勋看着那道伤口的确不深,应该是被衣服挡去了大部分冲击,他稍稍放下心来,只是脸色依旧没有好看多少,他算是彻底体会到之前徐炳柱那种惶恐担忧的心情了,甚至在确认没事之后还是会心有余悸,他忍不住伸手将面前的人给拉进怀里用力抱住,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免俗,也并非是什么无坚不摧之人,只不过以前孑然一身,了无牵挂罢了,而此刻的他都不敢去想,要是李满浩真狠起来想要杀掉这孩子会是什么结果...

猝不及防被抱住的韩俊辉一下子懵了,眨巴着眼睛一动不敢动,整个人有些僵硬地靠在杨宗勋的怀里,他没想到杨教授会这般在意他,有点被吓到的同时随即而来的是更多的感动和开心,意外地安抚了他这段时间奇怪到找不着落脚点的心情,他不再抗拒,抬起手一样用力地回抱住了杨宗勋。

“教授~”

“嗯?”

杨宗勋看着怀里眉眼弯弯的小狐狸,仿佛再次看到了小狐狸那快要翘上了天的尾巴,欢喜地在他眼前来回晃动着,“您别担心,以后我会更加小心的,我还要好好的把欠您的债还完呢。”

杨宗勋听着这哄人的话不禁会心一笑,“你记得还就好。”

“嗯嗯!”

韩俊辉乖巧地点了点头,见杨宗勋笑了也跟着咧开了嘴,扬起了嘴角。

天已经彻底亮了起来,清晨的阳光洒进了小巷里,攀在了两人身上,拉长了交叠在一起的影子。

“杨教授!韩俊辉!” 

“俊辉!” 

姜率A和安承宇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不见人出来,也着急地寻了过来,然后看到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互相看着对方傻笑。

安承宇在两人之间来回瞅,迟疑地问了一句,“你们没事吧?” 

“没事!没事!”

韩俊辉连声答着,眼睛却连看都没看向安承宇,脸上依旧挂着灿烂得堪比头顶太阳的笑容目不斜视地看着他家教授。

姜率A凑近看着奇怪的两人,紧张地皱起了一张脸,“你们不会撞到头了吧?”

 ............

  

 44.

  

几人出了巷子后,李满浩和浩浩荡荡的警队已经离开了,原地只剩一辆警车和那位被留了一晚上的冤种出租车司机还在等着杨宗勋结账。


姜率A想着她和韩俊辉还有杨教授正好三个人一起坐出租车回学校就够了,于是早早地爬上了出租车坐好,等着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的韩俊辉和杨教授回来。


回来的韩俊辉揽着安承宇有说有笑地爬上了仅剩的那警车后,谁知道杨教授突然说要去医院,然后她就被从出租车上赶了下来,说是让她赶紧回学校去补报告,转头就去把已经爬上警车坐好的韩俊辉给叫了下来,安承宇急忙拦下说韩俊辉得同他回去做个笔录,她看到杨教授很明显地黑了脸,“他受伤了,得先去医院。”

安承宇满脸疑惑,刚刚不是说没事吗?怎么就受伤了呢?

扭头就问向韩俊辉,“你受伤啦?”

韩俊辉尴尬地笑了笑,扒开破了衣服口子给安承宇瞅了瞅,姜率A闻言也凑了上来看了一眼,嗬!再晚一点儿这伤口就要愈合了。

安承宇也有些无语,但是奈何杨宗勋的威压太强太恐怖了,他面上完全不敢显露什么,也不敢吐槽什么,只好努力扯着嘴角笑着说他们局里有医务室,可以去他们那里包扎一下,顺带做个笔录。

韩俊辉在一旁乖顺地没有说话,一副任由杨宗勋的姿态,虽然这个借口听起来有点小题大做,但杨教授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他不干涉。

至于自家兄弟他能做的也只有保持诚实,不让人担心,其余的他就帮不了了,他扭着头完全避开了安承宇那求救的眼神,说服杨宗勋这件事只能当事人自己来。

“不行啊!你现在走了,我回去怎么跟郑阎王交差啊?这笔录也不是我这边让做的啊…”

安承宇见杨宗勋拉着韩俊辉就要走立马急了,慌忙拽住韩俊辉的另一只胳膊苦着一张脸抱怨起来,“你小子应该知道我们局里刑警大队的队长郑阎王有多可怕吧?你想你的好兄弟我被郑阎王给惦记上吗?”

“郑阎王…郑尚权?是他负责姜允贞的案子吗?”

他没有见过此人,倒是从学长口中听闻过这位阎王的一些事迹,可谓是每一个他经手过的人都冤声载道,骂他阎王转世。

安承宇疯狂点头,然后摆出一脸愁苦又可怜的表情看着韩俊辉。

韩俊辉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示意让安承宇放开自己,安承宇立马撒手,他知道韩俊辉既然点头了,就一定会有办法,不会不管他的死活。只见韩俊辉附在杨宗勋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杨宗勋就点头了,放开了韩俊辉走向出租车,姜率立马兴冲冲地跟上去,“教授回学校吗?”

杨宗勋看了她一眼,停下了脚步,然后给了她两个选择,自己一个人坐出租车回学校,或者一起去警局?

“去警局!”

当然去警局!

她欢喜地奔向警车,率先爬了上去占了一个座,生怕杨宗勋突然记起来她还得补报告这回事。

直到杨宗勋给出租车结完账,一行人都上了警车,车子发动了,姜率才安心下来。


龙山警局。

“真是一群废物!!!”

一行人刚走进警局就听到一个办公室里传来震天的怒吼,安承宇连忙带着人快步往自己的办公室走,想招呼着几人先进去坐下喝杯水休息一下。

杨宗勋却一下子站住脚步面无表情地看向了安承宇,“医务室在哪?”

安承宇连忙赔着笑带着人往医务室走,忍不住频频回头看着那又傻笑起来的小子,完全无法理解这是个什么情况。

“张医师~”

安承宇轻轻敲了敲门,毕恭毕敬地唤了一声。

“进来!”屋里响起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

安承宇这才推开门,领着人进去。

杨宗勋一眼便瞧见那穿着白衣大褂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看报纸的小老头,有些眼熟。

待走近发现还真是老熟人,“张法医?”

“哎哟~杨大检察官!”

小老头一骨碌从床上坐起了身,放下报纸,满脸笑容地搓着手迎了上去,“您怎么来这儿了?”

韩俊辉盯着那小老头上下打量,法医?法医为什么会在这里做职业医师的活儿?法医一般不是不能考执业医师吗?不能做临床医生的工作吗?刚刚安承宇叫他张医师,这是中途转业了吗?杨教授认识他,说明以前也是在央署工作的,为什么转业到这儿来做一个名不经传的医务室里的小医生呢?

“来处理一下伤口。”

杨宗勋说着指了指韩俊辉,韩俊辉立即上前扬起一个笑脸甜甜地叫了一声,“张医师您好~”

“好好好~这人体真不错~”小老头说着就上手捏了捏韩俊辉的胳膊,眼里满是兴奋的光,“是我们新来的警员吗?”

“这是我的学生。”

杨宗勋语气强硬地立马宣示了主权,让其余人都一愣,韩俊辉在这突然凝固的氛围下赶紧笑着转移了话题,“张医师,麻烦您给我拿个创可贴吧!”

…………

回来的路上那教训人的怒骂声还没有停,“连几个记者都搞不定!要你们何用!!!”

韩俊辉走到正在倒水的安承宇身边,小声的问了一句,“那是郑阎王在发火吧?”

“是啊!差不多每天都要来一次,刑警二队的那群人都快被他训成孙子了。”

“突然有点庆幸我半路转去学了法…”

安承宇听着韩俊辉笑着说这话的时候忍不住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杨宗勋,他倒是觉得杨宗勋和郑阎王一样吓人,那威压,就那么一言不发地看着你,腿都能软,如果可以重来,他两个都不想选。

“叩叩叩!”

“小安!人都带回来了吗?”

一个刑警跑了过来,敲了敲门板,探了半个身子进来。

“带回来了!带回来了!”

安承宇将倒好的水交给韩俊辉后便连忙迎了上去,“我这就去同郑队报告。”

说着两人便消失在了门口,韩俊辉端着三杯水走向杨宗勋,递给了他一杯后才惊觉姜率不见了。

杨宗勋一眼便看出了韩俊辉的疑惑,直接回答道,“她在外面补报告。”

警察局门外的一处花坛旁,姜率正抱着电脑一脸愤懑地敲击着键盘,将键盘敲得噼里啪啦的作响,把路过的警犬都吓了一跳。

…………

备了一会儿课的杨宗勋端起面前的水杯抿了一口,眼睛不自觉地看向了身旁没了动静的人,发现那孩子趴在沙发扶手上缩成一团好似睡着了,想到来警局的路上,他从后视镜里看到这孩子就困得哈欠连天的,硬撑到了现在,他也完全不忍心打扰,刚打算脱下自己的大衣给人盖上,让人好好睡会儿,突然一道声音打破了这一切。

“俊辉!我们郑队有些话……”

安承宇一回来就扬声喊了一句,立马收到了杨宗勋的怒目而视,那眼神像一把锋利的刀一般,抵在了他的脖子上,让他瞬间消了音。

他都不知道怎么惹到这位阎王了,他左看右看,只看到原本半趴在沙发扶手处好似睡着了的韩俊辉被他吵醒睁开了眼睛,难道就是因为这个?!!!

韩俊辉揉着眼睛迷糊地望向安承宇问了一句,“什么?”

他太困了,根本没有听清。

安承宇低垂着眼帘完全不敢再看那个方向,硬着头皮答道,“我们郑队找你,想问你几个问题。”

“哦…”

韩俊辉点点头起身,跟着安承宇出了门,安承宇可以说是逃出去的,真是太吓人了。

安承宇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回头看了韩俊辉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你快进去吧!”

安承宇推了韩俊辉一把便朝着警局大门外走去,他要出去冷静冷静。

韩俊辉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逃走的安承宇,收回目光抬手敲了敲门。

“进!”

韩俊辉拉开门走了进去,率先就看到靠近门口处穿着制服的刑警面对着墙壁站成了一排,办公室里很暗,整个屋子里只有一个工位上开着一盏台灯,冷白色的灯光打在一个男人的下半张脸上,只能看清那抿成直线的唇还有那微青冒着胡渣的下巴。

男人身前的桌上摆着一摞资料,隐约能看到自己的照片。

“过来!坐!”

男人发了话,韩俊辉直接大步走了过去,在男人的对面坐下了,不卑不亢地迎上男人的目光,继续近距离打量着这位传闻里的郑阎王。

郑尚权也同时在观察着面前的人,“韩俊辉?”

“是。”

…………

TBC



后面还有一截的,但是还没磨好就先切了,放到下章好了。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