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all汎】回忆录·二


这一章我脑补的画面很多,不过好像也没写几件事😂


02.


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跟着小孩一起进组了,小孩大多时候都是剧组里最小的那个,那个以前总是跟在他身后腼腆笑着的小孩在他不知道的时间里长大了,已经学会如何主动地同工作人员打交道建立关系了,他看得出来,花男剧组的人也都很喜欢小孩,在车子刚停稳就都跑来关心小孩,围着小孩,把小孩哄得很开心,这让原本心气不顺带着一肚子火的他,才感觉稍稍好了那么一点儿。剧组的确将能坐着拍的戏都让坐着拍完了,等其他人部分拍摄完后再补拍一个F4站在一起的画面就可以了,等待的过程中小孩好像累了,慢慢趴倒在了沙发上,他刚想上前,见结束拍摄的李敏镐在小孩身边坐下了便又停下了脚步,默默退回了原来的位置,眼睛却还是不敢放松地紧盯着小孩,观察着小孩的状态,毕竟上午那场车祸现场的惨状还历历在目。

小孩和同龄人在一起好像更能回归到小孩的本性,打闹斗嘴一刻不停,两个男生在沙发上闹作一团,一旁的工作人员已经见怪不怪了,也不去打扰,时不时拿起手机给两人拍几张照片,整个剧组洋溢着活泼快乐的氛围,让他的嘴角也忍不住沁出了一丝笑意。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终于轮到今天的最后一场戏了,小孩需要站起来,开始小孩还记得抬起受伤的脚,后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投入直接把受伤的脚踩在了地上,小孩依旧面不改色地完成了拍摄,导演一喊cut,小孩立马就有些站不稳了,他慌忙上前想去扶,小孩已经被F4成员及时扶住,可受伤的脚慌乱间又踩在了地上,包裹的绷带上瞬间晕染了一片红,伤口可能裂开了,不断地有血涌出来,将颜色不断加深,小孩一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倒吸了一口气。

一旁的敏镐见状立马将小孩给横抱了起来,他赶紧打电话让人把车子开过来,然后扭头就跟一旁的导演交代了一声,他先带小孩去医院了,导演连声应着,他来到敏镐面前想接过小孩,敏镐却没有要松手的意思,只问一句,“车子停在哪里?”

看着小孩惨白的脸,他也没墨迹,立马扭头开始带路,“跟我来。”

敏镐一路将小孩抱上了车,临走的时候还不舍地摸了一把小孩的脸,说一会儿这边整理完就去医院看他,小孩乖乖点头笑着挥了挥手,直到车门缓缓关上,小孩再也忍受不住歪倒了身子,发出让人揪心的呻吟声,他心慌地将小孩抱进怀里,催促着司机再开快一点儿。

“呜...好疼...”

小孩埋在他的怀里像只受伤的小动物一样低低呜咽着,浑身都发着抖,这很不正常,上午小孩刚受伤的时候也没有疼成这样啊,他心疼又不知所措,只能轻拍着小孩的背脊柔声哄着,“小汎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医院了,再坚持一会儿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原本还在喊疼的小孩突然就没了音儿,让他惊慌地快速捞起小孩的脸想确认小孩的状态,小孩的意识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呼吸微弱,触及到的皮肤也是冰凉得让人心惊,赶紧脱掉自己的外套给小孩裹好,他又去抓小孩的手,发现小孩的手也很凉,忍不住紧紧握在手心里揉搓着,暖着,却好像都是徒劳,着急地抬头看了看前方,时间的流速仿佛被拉长了,医院还没有到,他心焦地只能再次让司机开快一点儿,再开快一点儿。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他抱着小孩就冲下了车,直奔急救室的方向,大声喊着医生。

有医生从里面跑了出来,有护士推着急救推床过来了,他将已经陷入昏迷的小孩放了上去,直到小孩被推进抢救室里,他像是刚跑完两千米的赛跑一般,一下子脱力的跌坐在了地上,心跳如雷,耳鸣到听不清任何声音,身边有人在扶他,而他像被挤压进一个嘈杂又扭曲的空间里,周遭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切起来,他被封闭在里面,黑暗压了下来。

再次醒来时,他已经躺在了病床上,小孩就在旁边的病床上,他从床上挣扎着坐起了身,拔掉了手背上的针来到小孩的床边,看着床上带着氧气罩还未醒来的小孩,忍不住抬手用手背轻轻碰了碰小孩的脸,温热的触感让他瞬间热泪盈眶,天知道之前在车上抱着小孩怎么捂都捂不热的时候有多绝望。

病房的门被推开,小孩的父母走了进来,他扭头望去突然有些拘谨地微微鞠了一躬,心里开始打起了鼓,他早上才向他们保证过不会让小孩有事的,现在这番情形下,他的确没有什么颜面去面对他们。

他低着头,不敢去看小孩父母的表情,他的手突然被握住,小孩的妈妈拉着他开始说了一些他听不懂的话,什么检查?什么遗传病?感谢?感谢他吗?

后来他才搞清楚小孩这次这般凶险是因为这次出车祸手术使用了麻醉剂药物影响了机体代谢及脏器功能,诱发了潜在遗传病因影响到骨代谢产生全身性的骨疼痛,甚至出现低体温昏迷休克状态,简单来说就是因为这次车祸诱发了小孩身上潜在性的家族遗传病,发病导致的。(因为汎汎没有公开过他的家族性遗传病是什么,所以这段全是我胡诌的,看看就好,不要较真哈~)



这病一旦诱发就需要终生吃药,定期检查治疗,小孩的父母忧心忡忡,小孩倒是对自己生病这件事接受得很快,还一个劲儿反过来安慰他们,借着买饭的名义,小孩的妈妈跟着他一同出了病房,直接向他提及了想让小孩退圈回归到普通人生活的想法,他听到这话时心下一沉,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随即又听到小孩妈妈说这些都是他们做父母的一些自私的想法,他们知道小孩定是不愿意的,顿时又松了一口气,小孩的妈妈说小孩自己把这病想得太简单了,觉得按时吃药就没问题,这病平日里不发作的确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但一旦发作起来就是致命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年纪越大越受苦,这些都是有小孩的爷爷这个前车之鉴的,他们让小孩继续从事这个职业,不是因为不心疼,也不是对这个行业和现状没有什么意见和看法,而是他们尊重小孩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所以也不会过多去干涉什么,他们不希望哪天出现需要他们出面来强行让小孩退圈的情况,望他不要辜负他们将小孩交给他照顾的期望。

当时的他听完立马点头应和着,这是自然的,他会好好照顾小孩的,不会再退让下去了。

在小孩可以出院后,他直接单方面让小孩同父母回家去再休养几天,没有经过故事娱乐方面的同意,只跟花男剧组和制作方做了有效沟通,剧组和制作方都表达了理解,在小孩出院的时候也派了代表前来慰问,相反,身为小孩经济公司的故事娱乐方面却是没有派任何人来,他非常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刚合并的时候,他一直没把自己摆对位置,觉得是自己和小孩在攀附故事娱乐这个大公司而畏手畏脚,经过这段时间他才慢慢回过味儿来,刚从小孩口中得知,小孩这次的广告费,故事娱乐都起价要了10个亿,他才完全意识到小孩才是故事娱乐最大的一棵摇钱树,他必须得强硬起来,而第一步就是争取回小孩的管理权。


他目送着小孩高高兴兴地跟着父母回了家,转身就接到了黄福容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暴跳如雷,他却笑出了声来。黄福容言辞激烈地警告他说这是越权行为,已经给公司造成了严重的利益损失,让他下周一例行的董事会上好好谢罪,他直接挂断了电话,不想理会黄福容的歇斯底里,他现在很忙,他需要在小孩回来工作之前物色几个自己的人放在小孩身边,公司给安排的经纪人,造型师还有助理都需要换掉。

经过三天他初步确认了几个人选范围,最终敲定要哪个的选择权他想交给小孩自己选,便带着人员资料去了小孩家里,顺带看望一下小孩的身体恢复得如何。

临近小孩家突然看到一堆穿着校服的学生围在小孩家门口,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他疑惑地停好了车,在下车之前给小孩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情况才知道是因为小孩的妹妹在学校告诉了班上玩得好的几个学生说小孩是自己的哥哥,那几个学生不信就被妹妹带来了家里,正好那天是他刚出院回家的第一天,父母也不知情,猝不及防就打了个照面,虽然再三交待不要传播,但从第二天开始,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跑来看他,聚集在他家门口,今天甚至连其他学校的学生都跑来了,小孩说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开始问他能不能帮他找个房子,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干扰到家人的生活,他也快成年了,可以搬出去住。

他点点头答应了下来,然后一边告诉了小孩今天他的来意,一边拿上资料下了车,穿过人群来到大门前按响了门铃。

“妈妈,我去开门!”

电话那头响起了小孩雀跃的声音,他忍不住弯起嘴角静静地等待着。

“小汎你慢一点!”,是小孩妈妈的声音。

“知道啦!”

“嘟!”

电话被挂断,过了一会儿大门被打开,小孩从门后露出半张脸来朝他招了招手,瞬间掀起一阵尖叫声。

“哥!快点儿进来!”

小孩连忙扯着他的胳膊往里拽,然后迅速关上了门。

几天不见,小孩的气色好了许多,一头顺毛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坐在轮椅上瘦小一团,像个没长大的奶娃娃一样,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小孩的脑袋,将手中的资料文件夹塞到小孩怀里,让他先看看,然后推着轮椅往屋里走去。

小孩拿着文件夹粗略地翻了翻,然后眨巴着那双大眼睛扭头望了过来问了一句,“为什么要换呀?”

这一问让他愣了一下,立即解释道因为那几个人不是他的人,他不放心。

小孩点点头又翻了翻手中的文件夹,想了一会儿又小声问了一句,“能不能不换呀?”

他闻言来到小孩面前半蹲下身,平视着那双眼睛问道,“你很喜欢他们吗?”

“嗯...就...也一起工作了这么久,现在也挺好的,他们也没有犯什么错...”

“那个经纪人李雄可是让你连着几天内出了两次车祸!”

“哥!这也不是雄哥的错呀,谁也不想出车祸的。”

“在出第一次车祸的时候他就应该吸取教训而做出改变,但是他没有,依旧我行我素才会……”

小孩莫名激动地打断了他的话,顺带转移了话题,换了一个理由,“好啦!好啦!哥!其实是因为再弄新人过来有一些事情又需要双方多花一些时间去磨合,我不想多花那些时间。”

“好~其他的人可以不换,但经纪人必须换。”

他退让了一步,但小孩明显还是不开心,鼓着腮帮子怨念地望着他,“那还不是一样?!”

“乖~”,他拍了拍小孩的脑袋,心下有了计较,看来这个经纪人在小孩心里分量还挺重的。

“我会好好和他谈谈的。”

嘴上虽这么说,但他已经想好了,打算给一笔丰厚的遣散费让李雄自己去找黄福容解除合同离开,小孩的经纪人他必须得换成他的人,得听他的话才行。

他从小孩家里出来,就约了李雄晚上见一面,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李雄将他给出去的厚信封又推了回来,他以为是自己给少了,立马抽出支票让李雄直接报个数,没想到李雄摇头说黄福容在他出院的时候就已经同他解除了合同。

他一度觉得面前这人是在骗他,问了辞退他的理由,李雄垂眸说因为他是这两起车祸的主要责任人,他在网上被喜欢小孩的观众和粉丝声讨得很厉害,对公司的名誉也有了影响,而且他车祸后还留下了后遗症,手抖,开不了车,黄福容说他不养废人。

他侧目看向李雄垂放在膝盖上的手,依旧在微微颤抖着,心里突然泛起一丝同情,他挂了电话,重新将那个厚信封推了过去,“拿着吧…”

“您这是在可怜我吗?”

李雄的目光盯着面前的信封,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眼里闪着泪光,倔强着将信封又推了回来,随即站起身就打算离开,突然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站住了脚步,没有回头,轻轻开了口,“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和小汎见一面吗?”

他皱眉,刚泛滥的同情瞬间戛然而止,脱口而出地质问了一句,“你想做什么?”

李雄说得诚恳,说他很感动第二次车祸那天小孩一直抓着他的手鼓励他,让他不要放弃,后来还哭着求救援队先救他,他一直都会记得的,也想在离开之前当面感谢小孩。

他听到当面感谢突然就犹豫了,没有立即答应,只说会替他传达给小孩的。

说起来,他并不了解眼前这个人,甚至因为黄福容还对他带了偏见,会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着这个人的目的,他不敢拿小孩冒险,所以他没有告诉小孩。

直到他带着小孩去医院做复查时意外碰到了李雄。


隔了两个星期再见,李雄从一个高高壮壮的小伙子变得憔悴瘦了很多,小孩对于李雄的变化更是惊讶得冲上去关心起来。

他想拉回小孩,小孩不管不顾地拽着李雄的袖子不肯撒手,一个劲儿问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因为网上那些话,还直接许诺说会帮他的,小孩好像对于网上那些打着以维护他的名义去各种中伤李雄的舆论感到很自责,所以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场面,一个笑着说谢谢,一个哭着说对不起,也同时引起了周遭人的注意,如果任由这两人继续在这大厅里拉扯下去,明天肯定头条,他只能劝小孩先松开李雄,一会儿复查完了再找个地方谈,李雄也一直安慰小孩不要哭,说他不在乎那些,可小孩一旦倔起来那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主,经过之前去小孩家里同小孩交流过的他,很清楚小孩此刻想要什么,所以只能是他先妥协,答应小孩会想办法让李雄继续做他经纪人的,小孩这才乖乖撒了手。

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看向李雄,不知道这人到底给自家小孩灌了什么迷魂汤,不过小孩既然喜欢他,那肯定平日里对小孩也是不错的,黄福容已经把这人给炒了,这人应该也不会再听黄福容的了,而且在这个圈子里很难得的一点,这人自尊心很强不会为了金钱低头,他要不要收为己用呢?

他盯着李雄娴熟地给小孩擦着眼泪的动作,也不知道这人在小孩耳边说了什么,逗得小孩瞬间嗤嗤笑了起来,嗯,看来也很会哄小孩的,他满意地点了点头,心下有了答案。

小孩去复查的时候他同李雄单独聊了聊,问了问李雄自己什么想法,要不要回来继续做小孩的经纪人,李雄说如果可以他当然愿意,就是担心舆论会影响到小孩,而且他这手也没法开车了。

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他已经想好办法了,改个名字就行,李雄也不是什么公众人物,也不是人人都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就算看到他跟在小孩身边,很多人也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现在很多人跟风骂的只是一个名字,一个代号而已,这个代号被骂了,那么就换下一个代号。

“改个名字?”

“名字我都给你想好了,就叫大成,大成若缺,其用不弊,怎么样?喜欢吗?”

“什么意思?”

“你对小孩的心我也看得出来,很完美地符合了我想要的人选,你不能开车不重要,我可以安排个助理专门开车,你只需要照顾好小孩,将小孩的工作安排妥当,听我的话就好了。”

李雄沉默了,他也不着急,说可以给他时间考虑,如果同意他的安排,明天就来公司签合同。


TBC


评论(9)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