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41-42)

41.

姜率A一脸恍惚地走在前面,因为李满浩的一句话挑起了她所有关于姐姐的记忆,让她的脑子很乱,比起顽皮的她,她的姐姐姜丹一直都是别人嘴中拿去当范例的好孩子,俗称别人家的孩子,而在她的父母那里,她更像是捡来的孩子,被放养着,被边缘化,被漠不关心,像个透明人。

自她有记忆起,她就一直活在姐姐的巨大光环之下,被姐姐的光芒所掩盖,小时候的她也因为父母偏爱姐姐以为父母更喜欢学习好的小孩而努力过,考了第二名,但父母的眼里还是只有第一名的姐姐,没有人看到她的努力,她像个讨要不到糖果的孩子嫉妒着她的姐姐,讨厌着夺取父母所有爱的姐姐,仅管她的姐姐对她很好,总是将她得到的东西分给她一半,但她仍然叛逆的觉得那些都是可怜施舍,她不想以那种方式得到糖果,本就不是属于她的奖励,得到了也不属于她,一直拒绝着姐姐的好意,以自己幼稚到叛逆的方式故意去吸引父母的注意力,结果当然不尽人意,她好像做什么,父母都无所谓,无论好的还是坏的,直到父母离婚,她孤零零地坐在板凳上看着被争抢的姐姐,更加直面地感受到了父母对她的不在乎。

也是那一天,她第一次意识到姐姐对她的真心,姐姐将选择权交给她,说率选择跟谁,她就跟谁,她也是第一次被父母真切地看在了眼里,母亲讨好地抱着她顺着姐姐的话说双胞胎最好还是不要分开了,而他们身为律师且高傲的父亲,只是向身为孩子的她们列出了他的资源优势,但倾向的重点只落在了姐姐身上,她不开心,所以她选择了妈妈,姐姐同她一起选择了妈妈,她看着父亲望向姐姐那失望的眼神,她没来由地开心。

单亲妈妈要抚养两个孩子是艰辛的,在她帮妈妈摆摊赚钱忙前忙后的时候,姐姐总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书,对比之下,她能帮妈妈更多,更能讨妈妈欢心,她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糖果,连看姐姐也越来越顺眼了,后来又过了几年,妈妈和那个酒鬼结婚了,在和妈妈有孩子之前一副老实巴交的模样,有了孩子之后,那人便肆无忌惮起来,原形毕露,酗酒家(防敏)暴出(防敏)轨,被伤害至深的妈妈想要离婚,可每次提及就会面临一场单方面的暴(防敏)力殴(防敏)打,直到那个畜(防敏)生利用自己的亲生女儿去做(防)性(敏)交易进局(感)子后,离婚才顺利了许多。

离婚后一个母亲带着三个孩子,日子更加艰辛,但互相扶持照顾的日子里,家人之间的羁绊更深了,所以在学校看到有人欺负自己姐姐的时候,她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对方还偏偏是个有背景的大小姐,誓死要将她给送进少管所的态度连当时的杨教授都没有办法,只能在量刑上给他争取少关几天。

在她刚进少管所的前两个月,姐姐还会每个星期都来看她,只是脸上越来越显露出疲惫的模样,但总是会笑着安慰她,说家人都很好,都在等她回来,两个月之后,姐姐来看她的次数一下子减少到一个月来看她一次,再后来更是连着三个月都不见踪影,这段时间妈妈没有来看过她一次,长时间的等待让她觉得非常委屈和彷徨,有种被家人抛弃的感觉,所以离开少管所后她就赌气地连家也没回,后来遇到了一些人,去申读了公开大学,半工半读地独自生活着,直到有一天,妈妈牵着小星找到她的学校来,告诉她,姐姐不见了,他们一家人担心地找了很久,直到妈妈收到当初那个律师父亲的信后,她才知道姐姐原来去美国投靠那个律师父亲过好日子去了。

生气吗?当然生气,委屈吗?当然也委屈,只是时间长了她也慢慢学会了和解,当初那场离婚判决,如果没有自己捣乱,姐姐早就可以跟着律师父亲去享福了,却因为她耽误了那么多年,她耽误了自己一年,档案上也留下了一小块污点,算是扯平了吧!

她总是这么安慰自己,可每次无意中从别人嘴中听到姐姐名字的时候,她都无法抑制心中那汹涌澎湃的情绪想要去抓住些什么,去证明些什么……

突然后领子被拽住,勒住了喉咙,在短暂的窒息中被迫往回退了一步,一脸不爽地扭头瞪向身后的韩俊辉,“你谋杀啊?!”

“我怕你自(防敏)杀!你好好看看你走到哪里来了!”

姜率不耐烦地转过头一看,前方塌陷的地面像断崖一样赫然印入眼帘,吓得她立马又往回缩了缩身子,整个人依在了韩俊辉身上,抓着韩俊辉的胳膊,惊恐地望了望四周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这荒郊野岭来了,“这里是哪里啊?!”

“我还想问你呢!我问了你一路,你都没吱声,我还以为你家当真就住在这附近呢!”

“哎~我家穷也不是野人来的啊!这荒郊野岭连个房子都没有,你看不到吗?”

“所以怪我咯?”

“哼!”

姜率看着韩俊辉那戏谑的笑容气得一把甩开他的胳膊扭头就往回走。

“哎~这回你好好带路啊!天都快黑了!把你送回家了,我也好回学校去!”

“你现在就可以回去!”

“那不行,我现在回去了,你这半路出个什么事,我可担待不起~”

“呸!你能想点儿好的吗?”

天越来越暗,除了他们脚下这条通向马路的小山坡,不远处只有半身高的芦苇荡,她忍不住抱着胳膊揉搓了几下,加快了步子。

可快要走到马路上时,突然感觉身后的脚步声没了,心下不安地扭头,见韩俊辉停在半路,不知道在盯着芦苇荡看什么,一动不动的,立马喊了一声,“韩俊辉!”

韩俊辉快步跑了过来,好看的眉紧锁着,两人并排往前走着,走到了马路上,马路上的路灯很亮,她等了半天没等到韩俊辉开口还是没忍住先问了一句,“看到什么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我好像看到了李满浩…”

“他不是被限制外出范围了吗?”

“所以我才奇怪…等等!我打个电话确认一下!”

韩俊辉说着就打给了实时监控中心确认了一下李满浩的定位,电话那头的接线员给出的反馈结果是李满浩的gps信号显示他本人在家并未外出,韩俊辉半信半疑地挂了电话,看了身旁一脸好奇的姜率笑了笑,“可能是我看错了吧…”

姜率一听立马没了兴趣,再次快步走在了韩俊辉前面带路。

“大哥!你散步啊?!能不能请你走快一点啊!”

…………



42.

杨宗勋端着一杯冰美在书桌前坐下,桌上依旧是一副未完成的大象拼图,其实今天无意中发现的线索还挺多的,不仅找回了遗失的笔记本电脑,还听了一晚上酒鬼的抱怨,发现了徐炳柱从未同他提及的一段初恋,还是段狗血的三角恋,还发现了姜率B原来是姜柱满的女儿,韩贺检察官的外孙女,上上任的前检察长韩贺,也就是在徐炳柱前面那一任的大前辈,他的手中夹着一块拼图摩擦着,在记忆里搜寻关于韩贺仅有的一点儿记忆,他记得同韩贺交好的是高议员的死对头,朴中吉朴议员来着,如此想来也可以理解为什么韩贺没让自己的女儿韩慧京嫁给徐炳柱了。

想到此处,他手中的拼图也被按在了它合适的地方,再次捻起一块拼图。

当初朴中吉下台是被爆出性(防)骚(敏)扰养女,爆料者只有几张借位照片,因为那位养女就是当年被李满浩案的受害者,所以当时的舆论一片压倒性地声讨朴中吉,随后姜丹向他检举了高议员散布对手假新闻一事,证据链还未完成就失踪了。朴中吉下台,起诉了爆料人,打了两年官司最终胜诉,证实为假新闻,但名声已经毁了,也没有人在意真相究竟是什么,而这个时间段,相对的高议员获得了更多支持和拥护……

“滋滋滋…”

一旁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打断了杨宗勋的思路,拿起手机看了一眼,【韩俊辉】三个字率先跳入眼帘,嘴角抑制不住地开始上扬,接通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压低的声音,“杨教授…抱歉这么晚了打扰您,我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

韩俊辉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扒着墙壁,努力伸长脖子朝李满浩家里瞧,屋子里没有灯光,漆黑一片,床上隐约有个人影但看不真切。

“关于电子脚镣的定位……”

“汪!汪!汪!”

突然响起的狗叫吓得韩俊辉把手机给摔了出去,立马蹲下身缩成了一团,捂着耳朵不敢看那只朝自己汪汪叫的小狗,闭着眼默念着,别叫…别叫了…别叫了…

“喂?韩俊辉?喂?”

杨宗勋听着电话那头突然响起狗叫随即砰的一声便失去了那孩子的声音,心一下子就被提了起来,捏紧了手机,电话那头依旧只有狗叫声,想问问那孩子在哪里也没有回应,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今天一整天,他都没看到那孩子,去了监控室确认过那孩子同姜率A一起出了校门,一整天都在外面,仔细回想了一下韩俊辉刚刚说的话,还提到了电子脚镣,是在李满浩的住处吗?

他迅速起身走至房门口拿下自己的大衣刚穿上,电话那头好像响起了其他的声音,他慌忙拉近至耳边,听到了姜率A的笑声,“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韩俊辉你居然怕狗!”

韩俊辉一脸尴尬地从台子上跳下来,捡起自己的手机,见屏幕上依旧显示通话中,立马拿至耳边看向还在嘲笑他的姜率A,故意扬声喊道,“杨教授~”

姜率A听到杨教授三个字时笑声戛然而止。

“你没事吧?”

韩俊辉听着电话那头关切的声音,心情瞬间好上了几分,乖巧地回应着,“我没事~刚刚不小心把手机摔了…”

“好,没事就好,你今天一整天都是在同姜率在一起是吗?”

“呃…对…”

韩俊辉听着电话那头突然冷淡的声音,也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想要解释清楚,“是因为姜率她妹妹…”

杨宗勋直接打断了韩俊辉的解释,“你把电话给姜率,我有话对她说……”

“哦…好…”

韩俊辉将手机递给姜率,姜率一脸懵逼地指了指自己,张了张嘴,做了个口型疑惑发问,“找我?”

“嗯!杨教授说有话对你说。”

姜率立即皱起了一张脸,忐忑地接过手机,拉至耳边小声道,“喂~杨教授…”

“你今天是不是忘记了点儿什么?”

“杨教授!你听我解释!今天因为我妹妹她……”

“报告写两份给我!”

“杨教授!!!您不要这样!今天是…”

“明天上午10点交给我!”

“啊啊啊啊教授!你不如直接把我杀了吧!我做不到哇!教授!”

“行了!你把手机还给韩俊辉!”

姜率听着电话那头不耐烦的声音,一颗心凉了半截,差点直接哭出来,杨教授最近是吃炸药了吗?为什么这么对我呜呜呜呜……

韩俊辉接过手机看着一脸欲哭无泪的姜率,有些疑惑,“怎么了?”

“要死了…”

“啊?”

  

天边微微吐了白,灰暗的房间一角里开着一台电视机,正在播放着一则新闻,凌晨三点在西郊马路边发现一具女尸,身穿一条青色的碎花长裙……


TBC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