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31-32)

后面会不按原剧来了,可能会非常OOC。

不喜勿喷。


31.


韩俊辉从检察院出来并没有立即回学校,他想上的课只有杨宗勋的,杨宗勋不在,那个地方对他没有任何意义,他一个人在检察院附近游荡着,这个地方还残留着他和舅舅在一起的回忆,那个时候的舅舅为了照顾他放弃了一切晋升的机会,就为了有足够的时间陪着他,倾尽了所有温柔将他治愈,把阳光带进了他封闭的世界,成了他的神明,还教会了他许多事情,他也成了他舅舅最忠诚的信徒,舅舅说什么他就信什么,让他学什么他就学什么,后来舅舅让他考警校他也考了。

警校需要住校,封闭式的军事化管理,那段日子是他第一次离开舅舅身边,独自接触外面的世界,到那时,他的自我意识才得到了解放,而不是一味依附于舅舅的所说所想,所以在那个时候,舅舅突然爆出的受贿案对他的打击非常之大,完全解放的自我意识和放弃思考只全心信任舅舅之间产生了巨大的矛盾,他想要一个真相。

那天,他在兄弟们的掩护下从学校里偷偷跑了出来,跑来这里找舅舅。

那天,他们就在前面的那个路口大吵了一架。

那是他们之间第一次吵架,也是他第一次违抗他的神明,舅舅没有解释,一直在避重就轻地逃避回答他的问题。

那个时候马上就要二审了,他告诉舅舅,不管舅舅是否真的有苦衷,就算是真的做错了,二审还是有机会改正的,只要他不要再继续错下去,他都可以原谅他,他不希望他的舅舅成为一个虚假的,靠着玩弄法律只是嘴上坚守正义的检察官,他以为那天吵完舅舅会意识到错误,他也是抱着这样的希望一直等到了二审开庭,他再次从学校偷偷跑了出来,原本他是想去法院看公开审判的,可惜因为上次帮他出校被罚的那几个兄弟不敢再替他打掩护了,所以只有他一个人,在从学校翻墙出来的时候不小心被几个学长给发现了,东躲西藏地浪费了许多时间,最终他拐进了一家书店,拿着书压低了帽檐才躲过了那几个学长的抓捕,回过神来便看到了电视里的报道,他的舅舅并没有改正错误,而是继续践踏着他的信任逃脱了法律的制裁,他的神明在那天便从云端彻底地坠落了,而后开始了长期的冷战,他一直搞不懂舅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直到舅舅死亡,他依旧无法想通,小时候那个拯救他的神明难道是假的吗?那个正义的徐检察官难道都是伪装吗?

..........

杨宗勋落了座,坐在了刚刚韩俊辉所坐的位置,陈亨宇有些恍惚地觉得这两个人好似重叠在了一起,“怎样的老师就有怎样的学生,韩俊辉跟你一样,不简单啊!”

杨宗勋有些警觉地直接岔开了话题,“突然好想喝咖啡。”

不能让这些人抓住他和韩俊辉有在合作的蛛丝马迹,如果两人被指控为共犯,那么谁也逃不掉了。

“看来今天不打算以礼相待了?”

“我们会延长拘留时间,不要想着还能靠重新尸检翻盘出去!这种可能性很小!”

杨宗勋闻言笑了,他就知道这群人啊,不会轻易地放过他。

不过也好,他本来就不想让那孩子来替自己受这份罪。

“你还能销毁证据,就像那台消失的笔记本电脑!”

“我没有藏起来!”

“我知道,是弄丢了,对吧?”

“不是弄丢了,是被偷了。”

“现在这是又改口了吗?”

“托你的福,在拘留所里有了很多思考的时间,仔细想想,那天我把电脑放在办公室就下班了,第二天就不见了……”

杨宗勋说着便踢了身旁的朴根泰一脚,让他赶紧接话。

“对!显然就是被偷了啊!”朴根泰立马附和道,“谁会偷呢?啊!就是那个!偷的人…希望看起来像是教授销毁了证据,要让你陷入困境…”

朴根泰努力回想着之前在拘留所里杨宗勋跟他分析时说过的话,杨宗勋听着那没头没脑的话,知道这人又没记下来自己说的重点,只好自己开口补充道,“砂糖包装和电脑,你不觉得是因为同一个原因消失的吗?”

“所以说你没有销毁证据了?”,陈亨宇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两人当他是傻子吗,还在这儿跟他一唱一和地跟他演呢?

这边朴根泰突然想起来之前姜率和徐智镐来探监时说的话,徐智镐带来的那副徐教授的眼镜可是韩俊辉藏起来的,立马忿忿不平道,“是韩俊辉销毁的!那个没有鼻垫的眼镜就是被他藏起来的!”

杨宗勋用眼角的余光扫了朴根泰一眼,他很想让这人闭嘴,但话以出口,又无法收回来,只好立马接口让陈亨宇的注意力和怒火都集中到自己这边,“你需要重新确认事实了!陈检察官~不要只看想看的,也不要只听想听的啊~”

刚刚还一脸笑意的陈亨宇听到这话立即黑了一张脸,愤怒地瞪着面前的人,这个人在教他做事?!

…………

韩俊辉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临近黄昏了,他走在校园里,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开始对他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他早就做好了接受舆论讨伐的准备,只是没想到现在就开始了,他来到储物柜前,拉开半掩着的柜门,看着里面被翻得乱七八糟,还贴着一堆肮脏咒骂他的纸条,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抬手关上了柜门。

“俊辉!”

韩俊辉扭头,是金恩淑教授。

“刑警来过了...”

金恩淑看着面前的孩子,有些心疼,之前她去探监的时候杨教授还问过她是不是学校里有什么关于韩俊辉杀死亲舅舅的流言,的确是有,但那个时候杨教授成为嫌疑人被捕的消息更过于震惊,把那些声音都给掩盖过去了,这次那群没用的刑警跑来搜查都没有事先通知学校,像群土匪一样狂风过境,留下一片狼藉,被他们这样一搞,那些被掩盖的流言一下子全都起来了。

“需要的话,随时都可以找我帮忙。”

金恩淑安慰般地拍了拍韩俊辉的肩,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金恩淑接起电话,“喂~什么?!杨教授吗?!严重吗?”

原本还陷在低落情绪里的韩俊辉一下子抬起了头,看向金恩淑,发现金恩淑一脸焦急地拿着手机转身往大门外冲,韩俊辉赶紧跟了上去。

杨教授怎么了?

他很想问,但看着六神无主的金恩淑,韩俊辉大概也猜到杨宗勋出事了,情况很不乐观,一路上他做足了心理准备,在徐炳柱死后,他便一无所有了,连死都不怕的他以为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可当看到杨宗勋身上插满管子安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时候,他的心底还是升起了一丝惶恐与不安,他紧紧盯着那病床上的人,脑子里回放着这段日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心里有些难过,老天爷为什么对他这么残忍呢?不仅让他失去了父母,还失去了舅舅,现在连杨教授这唯一仅剩的光也要从他的世界里夺走吗?

“滴————”

心电监护仪上的心跳指数陡然变成了直线,一瞬间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一群医生护士迅速冲了进去围在床边积极地做着抢救工作。

韩俊辉觉得自己一整颗心也被吊了起来,他抓紧了肩上背包的背带,像是想要抓住些什么一样用力到颤抖。

“我们……能找到血吧?”


…………


32.


“他不会真的要和杨教授交换了吧?”

“看来他真的是觊觎遗产。”

韩俊辉听到屋里的对话,原本握在门把上的手一下子顿住了。

“遗产?”

“什么遗产?”

“哎~钱可是最好的杀人动机,这也是为什么继承诉讼是最肮脏的!你们知道吧?”

“砰!”

韩俊辉用力拉开门走了进来,扫了一眼屋子里的人,赵艺范被背后的声响吓了一跳,一扭头对上韩俊辉的眼神,立即笑着朝闵福基和徐智镐道,“你们看他眼里的杀气……”

闵福基看了一眼脸色极其难看的韩俊辉,忍不住扯上赵艺范的胳膊小声打断,“我们走吧!”

赵艺范被闵福基推着往门外走还不死心地半开玩笑地朝徐智镐道,“小心不要变成尸体被发现哦!”

韩俊辉看了一眼自己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床铺,低垂下眼眸来到自己的书桌前坐下,他现在真的没什么心情管这些人对自己的看法,他脑子里的事情太多,本来这种可以完全将身边人内心最真实的一面给摸清的机会他并不会放过,但杨教授还躺在医院里生死未卜,也不知道李满浩会不会上钩,他刚刚在医院还从陈亨宇的口中得知这次尸检是那个女人全力支持的,尸检机构还是那个女人安排的,这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原本一个很好的钓鱼机会没有了,而且他根本不相信女人积极尸检的目的是单纯的为了找出真凶……

“晚了一步。”

徐智镐将眼镜盒放在韩俊辉的桌上,有些可惜地说道,“应该在警察来之前放回去的,我交给警察的话,就会变成违法证据吧?”

“就算你给了他们,只要不是刑警让你偷的,就不会是违法证据。”

韩俊辉看了一眼被放在手旁的眼镜盒,语气里有些不耐烦的冷淡。

徐智镐抿了抿唇,是啊,他又何尝不知道,只是……

“我会等着看你接下来会怎么做的。”

被扔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韩俊辉看了一眼那个号码,是李满浩。

鱼儿上钩了。

他按压下心底的喜悦,接起了电话。

“听说杨宗勋很危急,是吗?”

“你是谁?”

“真是令人难过,你打了我,还让我流了珍贵的血,要是我不给他输血,他就会死!”

“为什么要问我呢?”

“如果杨宗勋死后永远闭嘴,谁会是最大受益者呢?如果是你,我就不会捐血给他,我说过了,多亏了你舅舅我才能站在这里,所以我要不要给他血?”

果然是威胁,韩俊辉忍不住冷笑,像李满浩这种人是永远不会让自己吃亏的,他能打这个电话过来,就说明他想以此作为筹码,要适时地满足他的贪念,放出长线,“什么都别做,老实待着,不要献血给他!”

“呵~那就给我看看你的诚意啊!”

“你想要什么?”

“你舅舅不是给你留了一大笔巨额遗产吗?我也想过过好日子呢!把遗产的一半给我吧!”

鱼儿已经咬钩,可以收线了。

“遗产?不可能,我不会给你的。”

“那你可就别怪我献血给杨宗勋了!”

“我知道你不会给的,如果杨教授就这样死去的话,你肯定比更我开心。”

“是这样吗?你现在心情也很复杂吧?我可没有理由不输血给他的!”

韩俊辉听着电话那头咬牙切齿的声音眼底沁出了一丝笑意。

…………

“幸好输了血,现在情况稳定了。”

“我这种血型应该不太好找。”

“你运气很好,刚好有人主动捐血给你。”

真的只是刚好吗?

杨宗勋躺在病床上忍不住想着,哪有那么多巧合。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也是救命恩人,想跟他道个谢!”

朴根泰也很好奇那位救命恩人,他是真的很想感谢一下,这案子还没结,本来就是不赚钱的买卖,要是当事人死了那可真就屁都没有了。

“原则上,我们不能告知捐血者的身份。”

医生看了一眼床上的杨宗勋道,“好好休息吧!”

然后扭头向朴根泰交代道,“有事叫我。”

“好的!好的!”

朴根泰点点头,目送着医生离开,立马变了脸,吐槽了一句,“什么鬼原则…”

“尸检报告出来了吧?”

“出来了,出来了,在这儿!”

朴根泰将桌上包里的尸检报告拿了出来放在了杨宗勋怀里,杨宗勋挣扎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手里紧紧抓着尸检报告。

“看到了吗?”

朴根泰一脸兴奋地指着尸检报告说道,“原本第一次验尸的时,很难找到脑里的血肿,但徐炳柱的妻子找到了最厉害的验尸官……”

杨宗勋眉头紧锁地翻看着手里的验尸报告,“所以第一次验尸的时候是故意漏掉的吗?”

“没错!”

杨宗勋抿紧唇,盯着手中的尸检报告陷入了沉思,他还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

太累了……


韩俊辉叼着勺子从微波炉里拿出自己的午餐,昨晚喝太多酒了,他的头到现在还是疼的。

“你现在还吃得下吗?”

韩俊辉闻声顿了一下,随即又像是没有被打断过一样继续吃着。

徐智镐来到他的对面坐下,语气里带了些愤懑,“杨教授差点因为你死掉,徐教授也…跟你住同一个房间让我毛骨悚然,请你出去!”

“看来在你眼里我就是犯人?”

“是的。”

“跟你当室友的这段时间也有感情了,你应该先劝我去自首才对吧?”

“你打算去自首吗?那期末考试前去自首吧!第二学期的成绩结算前你不在我就可以拿到优等了。”

韩俊辉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原来是因为成绩啊!”

“不是说当室友的这段时间有感情了?”

“你不是还觉得我毛骨悚然吗?”

徐智镐一时有些哑口无言,站起了身小声解释道,“如果你照我说的话去做,我就收回那句话。”

韩俊辉看着面前嘴硬的人再次忍不住笑了,想来昨晚这人将眼镜盒给他时说的话,也是一样的傲娇嘴硬,明明可以直接交给警察的,却没有交,他的室友看似无情却还是有心的。

…………

吃完饭心情好多了的韩俊辉准备去图书馆看会儿书,刚下楼走到大厅就看到了那个女人,那个女人也看到了他,气势汹汹地冲到他的面前,二话不说就直接给了他一巴掌,一时整个大厅的人仿佛都静止在了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场闹剧。

“有话请好好说!您这样我们要报警了!”眼看着那个女人还想继续打人,姜率B看不下去了直接上前一把扣住了女人的手腕。

女人对于她的警告却丝毫不为所动,用力挣开了手再次打向了韩俊辉。

“你因为遗产杀了我的丈夫!!!”

韩俊辉感受到脸上火辣辣的疼,他深吸了一口气,听着女人对他的咒骂,周遭的目光如芒刺背,让他非常想要逃离原地,可女人哪里会这般轻易放过他,一个看似伤心欲绝地摔倒,立即勾起了围观群众的同情。

“天啊!”

“您没事吧?”

韩俊辉听到声响也折返了回来,女人几近歇斯底里地抓着他哭喊着,“你为什么要那样做?!不管我怎么阻止你舅舅还是坚持捐出发展基金,建立了模拟法庭,你怎么能…能在那里杀了他?!”

“是你杀死了你的舅舅!!!”

“那天是不是你在楼梯上推他的?!”

“杀人犯!滚出去!”

“无法跟杀人犯一起上学!滚出法学院!”

“杨教授差点因为你死掉了…”

“你怎么能在那里杀了他?”

“你这个灾星!!!不仅克死了你的父母,还跑来我们家破坏我的家庭!!!去死!去死!”

所有人都在指责他,他好像坠入了无边的黑暗里,他看到小时候的自己被藏在床底的隔板里,耳边是父母凄厉的悲鸣,还有小狗的惨叫声,有血顺着地板的缝隙流了进来,沾满了他的双手,身后突然传来一声盘子砸落在地碎裂的清响,一扭头女人狰狞着一张脸朝他扑了上来用力掐住了他的脖子。

韩俊辉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如同涸辙之鱼,大口大口地喘息着,额前的发早已被汗水染湿。

窗外依旧一片漆黑,只有床头小夜灯散发出来的暖光照亮了他的眼前,他看着熟悉的宿舍环境,对面的床上还有陷入沉睡的智镐,听着那随着呼吸起伏的鼾声,他抬手揉了揉自己额前的发,这才渐渐缓过了神来。

但他已经无法再继续安睡了,只能拉着被子缩在墙角,盯着夜灯发呆到天亮。



TBC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