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19-20)

19.


“这是什么?”

“请愿书。”韩俊辉说着将手中的另一份文件递给了杨宗勋,“这是扫码后的原文和公告栏张贴申请书,我需要一位导师的批准。”

杨宗勋接过文件快速扫了一眼,便随意地丢在了面前的办公桌上,抬眼看向韩俊辉问道,“为什么找我?”

“难道教授不想确认一下吗?他们交易的目的。”

“为了确认一下就让自己吃官司?”

“让他们告我,是让他们举证的前提。吃官司我不怕,反正他们也不可能告赢。”

杨宗勋扬了扬眉,“看来你很有把握啊。”

“他受贿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事实,受贿案是当年您负责的,我认为您的想法应该跟我是一样的。”

杨宗勋闻言整个身子微微向前倾斜,十指交叠两肘撑于桌面,昂起下巴一脸认真地望向立在自己桌前的韩俊辉,“你也知道那是当年的案子了,你为什么认为我的想法就不会改变呢?”

“如果杨教授您认同当年的判决结果就不会出现在这里,如果您的想法已经改变了,您应该已经和我舅舅和解了才对。”

杨宗勋定定地凝视着面前的孩子,眼底沁出了一丝笑意,“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

明明是一个问句却被杨宗勋以一种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这个答案其实并不意外,在之前面试的时候,这孩子的回答就近乎完美地契合了他的心意。

韩俊辉笑着点了点头,将桌上的文件拿了起来再次递给了杨宗勋,“我的想法和您是一样的。”

......


韩俊辉拿着杨宗勋的签完字的申请书直接去了校宣传部递交了申请,宣传部的组长看到那申请书上杨宗勋的大名二话没说就给盖章批准了,韩俊辉转头就拿着东西贴在了公告板上,才过一个课间的时间就惊动了校方,而院长的处理速度更是快得让他有些意外。

院长直接在课堂上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让他赶紧撤下请愿书。

“如果我要亲手撤下来的话,就不会费力去申请张贴许可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撤下来是吗?”

“对!”

“什么?!”一旁的姜主万一下就恼了,声音陡然变得更加尖锐。

“等等!”

院长伸手示意姜主万停下,转头望向韩俊辉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韩俊辉。”

“校方将会依刑法第307条和民法第750条对你提出妨害名誉的诉讼与损害赔偿,追究民事和刑事上的责任,请你委托律师。”

韩俊辉看着转身离开的院长和姜主万,听着周遭同学心惊胆战的议论声,不动声色地缓缓坐下,他的计划目前进行得很顺利。

.......

直到第二天,警方的到来让韩俊辉意识到了不对劲,他的计划好像被有心人利用了,而这背后好像还不止一两个推手。

结束了警方的调查,韩俊辉回到了教室,发现院长再次占领了民法课堂,仿佛恭候他多时,见他在位置上坐好这才打开了大屏幕上的文件。

“请愿书上提及的交易嫌疑是虚假事实,这点请各位亲自确认,我们已经公开了合法聘用徐教授的全部过程。”

院长停顿了半晌,给予了充足的时间让人看清大屏幕上缓慢滚动的资料,审视的目光扫过一个个人头最终停留在了韩俊辉的身上,“我们不会从宽处理也不会和解的,一旦认定是侵犯名誉权,将由惩戒委对你进行取消学籍退学处理。”

院长一脸严肃地说完便向一旁的金恩淑教授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离开,韩俊辉瞥了一眼在场的徐炳柱,突然想到或许他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借由院长来撬动徐炳柱的嘴。

“我并不认为这是虚假事实,根据刑法第307条第2项,提出的事实必须是虚假且行为人也必须意识到此为虚假事实,若行为人认为虚假事实为真,就不具违法性。”


院长一下子站住脚步,忍不住笑了起来,转身看向站起身来的韩俊辉,“所以你认为交易嫌疑为真是吗?”

前一秒还满脸笑意,下一秒一脸冰霜,“看来你是完全不信任法学院啊...”

韩俊辉依旧挺直了背脊,没有丝毫的畏惧,直视着院长的眼睛,刚准备答话,徐炳柱好似识破了他的意图,突然插话掌握了主动权,“是他对我的不信任...”

徐炳柱低着头,脸上的表情晦涩难辨,“我明明说过任何免费的东西,对于检察官来说都是贿赂,但我却收下了免费的土地当作礼物...”

徐炳柱满眼复杂地看向韩俊辉,“这其中有许多误会...的确会让他选择不信任我...”

韩俊辉垂眸避开了徐炳柱的眼神,不想再听这人的狡辩,直接坐下了,他就不该对这个人还抱有一丝幻想的,就算他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什么,这个人根本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没事的,院长,我会好好再和他谈谈,争取让他积极承担错误的。”

徐炳柱打发走了院长,沉下一张脸看向韩俊辉道,“你同我出来一下。”



20.



“你放弃司法考试,跑来法学院做出这种事!你到底在搞什么?!”

“我是因为谁才放弃的?用发展基金了结吧...我无法忍受你来这里。”

韩俊辉把头靠在车窗上,像个没有生气的娃娃,平淡的语调里再也找不出一点儿情绪的起伏,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再看徐炳柱一眼,说完便想下车,一秒都不想再多待下去。

徐炳柱赶紧一把拉住了韩俊辉的胳膊,这孩子过于平静的模样让他前所未有的心焦,他宁愿这孩子冲他发脾气,也不想看到这孩子对他毫不在意的模样,“你一定要这样吗?”

韩俊辉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转过身直视着那双眼睛,想让他看清自己的认真,“...对...我不想成为像舅舅你这种司法人员,才来这里的,总不能向你学习吧?你不是应该更清楚,自己没有资格当法学院教授!”

徐炳柱被那孩子眼里的寒意刺得松开了手,低头不敢再看那孩子脸上失望到绝情的表情,“贿赂的事,我已经被判无罪...”

提到这个,韩俊辉再也没法心平气和下去了,“是因为他们无法证明有偿,你才脱身的吧?!请你别再玩弄法律欺骗大众了!”

“俊辉...”

韩俊辉看着徐炳柱又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一下子就泄了气,有些懊恼自己又被这人挑拨了情绪,撇过了头,不愿再看,“我现在连你为什么变成这样都不想问了。不管舅舅你要做什么,都不要让我看见...”

韩俊辉说完便拉开车门下了车,蹲在车旁的李满浩笑着站起了身,继续添油加醋道,“你应该适可而止的,真是的,他都给他们这么多钱了,让他当个教授有什么大不了的?”

“砰!”韩俊辉一拳砸在了身旁的车上,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李满浩,见后者敛去了笑容这才大步离开。

李满浩盯着韩俊辉离开的背影,微微眯起了双眼,想来他的儿子应该也长这么大了吧?当年自己入狱,让那人把自己儿子送去了国外,这么多年了没有任何联系,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

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声音打断了李满浩飘远的思绪,“你刚刚说了什么?”

李满浩扭头看向从车里探出头来的徐炳柱,那凌冽的眼神仿佛想要将他杀死,同刚刚和韩俊辉在一起一脸愁苦悲伤的模样截然不同,判若两人,他知道那小少爷是这人的绝对底线,不过可真是冤枉啊,他也不过是嘴上逗弄了几句,真正惹那小少爷生气的不是这人自己吗?


“怎么回事?徐炳柱教授和你有什么吧?肯定有什么吧?”

“手怎么了?擦点药吧!”

“你不说,我就拖你去医务室了啊!”

“呀!韩俊辉!”

“因为对曾经信任的舅舅感到失望,你就要毁掉自己的前途吗?”

“要是你被开除,我的读书会要怎么办啊?你利用我的idea不拿来赚钱也就罢了,可你也别把自己往死了整啊!我还想跟着你一起学习呢!”

“你觉得你和院长硬碰硬能赢吗?”

韩俊辉心情不好,一句话都不想多说,任由姜率A在他身边吵吵闹闹,突然看到朝自己这边走来的院长,望着拦在自己面前毫无察觉的的姜率A,出声提醒了一句,“够了...”

别说了。

这后半句还没说出口就被姜率A直接截断,“是啊!够了!你通过第二轮司法考试,但院长可是大法官出身...”

韩俊辉扫了一眼逼近的院长,有些无奈地瞧着面前依旧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的姜率,“不要后悔...”

“就是说啊!不要后悔!赶紧把请愿书撤下来,不然院长一定会想办法搞垮你的!”

“是吗?”

“额?!”

姜率A被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扭头一脸尴尬地看着院长,赶紧闭上了自己的嘴巴。

“你觉得我会搞垮韩俊辉同学是吗?”

“啊...您听到那句了啊...在那之前,我也说了,要听院长的话把请愿书撤下来,我说了吧?”姜率A扭头看向韩俊辉,希望这人能帮她作证,可这人迟迟没有反应,心急地用手肘撞了撞那人,“我不是说了吗?”

院长看了一眼笑得一脸尴尬的姜率,然后将目光落在了韩俊辉的脸上,“听说你接受了警方的调查?”

姜率A闻言愣了一下,以为那警方就是院长叫来的,吓得她赶紧向院长求情道,“院长!请您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说服...”

“我不会亲手把请愿书撤下来的...”

院长的眼神随着韩俊辉的这句话再次从姜率A的脸上转移看向了他,两人都没有再说话,气氛越发凝重起来,姜率A忍不住出声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氛围,“我会撤的!”

“如果你给我机会的话……”

姜率A话音刚落就又听到了韩俊辉开了口,一边朝院长讨好地笑着,一边硬着头皮偷偷扯了扯韩俊辉的袖子,示意他别再说了,却被韩俊辉一把拂开了手,“我会让院长看到您是无法搞垮我的。”

姜率A听到这句话瞬间丧气地垂下了脑袋,完了,她的读书会彻底完了,她根本没有办法拦住一个在作死的道路上一意孤行的人。

“好!我就给你一个机会!”

蛤?!!!

姜率A一下子抬起头看向院长,发现院长居然在笑,那笑容看得她心惊肉跳的,这这这这是什么情况???院长这是被气疯了吗?!

…………

“校长已经叫来警方调查了?”

“对…”,院长抿了一口手中的咖啡,闻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看向坐在对面的杨宗勋道,“你也知道…他一直都想找个机会把我换下去,提拔他的人上来,这次我不仅任聘了徐教授这位前检察长,还因为徐教授给学校捐了地,弄得声势浩大,他很难不心急。”

杨宗勋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低头也啜了一口手中现磨的咖啡,砸了砸嘴,“在他狗急跳墙之前,我们把戏演完了就行。”

杨宗勋皱着眉缓缓将咖啡放回了面前的桌子上,他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冰美的那种口感,这种热气腾腾的咖啡,他不喜欢。

“嗯!我已经同那孩子说了,给他三天的时间准备一下模拟法庭……”

“不需要三天,那小子早就准备好了。”

院长忍不住摇头笑了起来,抬眼看向对面的杨宗勋,目光渐渐没了焦距,像是陷在了回忆里,良久,安静的办公室里响起一声喟叹。

“那孩子…真的很像你……”


TBC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