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17-18)

这两章卡了好久😓不知道为啥越写越偏离我一开始预想的大纲还越写越长😓


17.


“杨宗勋教授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呢……”

明明是一句夸赞的话,被徐炳柱从牙缝里推挤出来变得更加尖锐,“但你该待的地方依旧是检察院,回去吧!杨宗勋可是天生的检察官啊!”

“应该是吧?”

杨宗勋听着那语气里浓烈的不满与嫉妒只是微微挑起嘴角故意答道,“如果之前徐炳柱检察长没有那样对我的话……”

“你的意思是,你现在会在这里,都是因为我?”

“可以说是托你的福吧?”

杨宗勋扭头看向徐炳柱,摆出一副纯良无辜的模样,眼底却带着嘲讽的笑意将手里的冰美递还给了徐炳柱,转身刚准备离开,徐炳柱的一句话突然拴住了他的脚步,“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吗?”

…………

韩俊辉看着网上关于徐炳柱给法学院捐地的报道,本来就因为突然出现的徐炳柱而被扰乱的心情此刻变得更加糟糕了,他跑来读法学院,选择住校就是为了不再停留于过去那堆崩塌的信仰废墟面前,徐炳柱自甘堕落,可他并不想同他一起沉沦,之前他一直苦于如何才能改变徐炳柱的想法,努力地在废墟里寻找自己从小坚信的那个神明,积极地尝试着按照自己记忆里的样子去重新拼凑堆砌,到头来终究还是无法自欺欺人下去,只能逃避这一切,不愿再看,不想再管,可徐炳柱好似不愿放过他一样又跑来了学校,不仅将那受贿得来的地捐给学校,还要来任职当他们的教授。

韩俊辉握着手机冲出了教室,在二楼看到了还站在正义女神雕像前的徐炳柱,快速下楼怒气冲冲的朝徐炳柱大步走去。

杨宗勋看到从自己身旁擦肩而过的韩俊辉,赶紧伸手拉住了那完全陷在情绪里彻底失去了冷静的孩子,对上那双发红的眼睛,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跟我来。”

杨宗勋说完便放开了韩俊辉独自转身往前走,他故意走得很快,不留给那孩子太多可以犹豫的时间,逼他赶紧做出选择,在他就要上楼的那一刻,身后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杨宗勋这才满意地划起了嘴角。

徐炳柱立在原地一脸黯然地望着那跟着杨宗勋离开的孩子,只觉得一颗心好似被人挖了一个大窟窿一样疼得厉害。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徐炳柱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跳跃着未知号码的字样,让他一下子拧起了眉,迟疑了半晌才按下了接听键,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原本挺拔的背脊又渐渐弯了下去。

…………

杨宗勋将手里的冰美喝完了这才不紧不慢地看向坐在桌子对面的韩俊辉开了口,“冷静下来了吗?”

韩俊辉低垂着眼帘咬着吸管喝了一口手中的冰美,轻轻点了点头。

“那现在可以讲讲刚刚为什么那样了?”

韩俊辉闻言将手中的冰美放在了面前的桌上,抬眼看向杨宗勋扯起嘴角,讨好地笑着说道,“我没事了,杨教授~”

“一杯冰美就给你打发了?”,杨宗勋挑了挑眉,他知道这孩子是不想说,他也不去戳穿,仔细想想他们真正相识其实也没几天,的确也还没到可以交心的地步,杨宗勋很清楚,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有些失落。

“是我自己想通了!”

“你想通了就行。”

“谢谢教授!那我回去学习了。”

“嗯!”

杨宗勋目送着韩俊辉出了办公室,放在扶手上的手指敲击着木质的平面发出嘚嘚的声响,他不禁想起之前徐炳柱的那句话,“我只是想保护一个人…”

这个人很明显就是韩俊辉,只是……徐炳柱对他说这句话究竟是何意?



18.


第二天的民法课因为李满浩在课堂上挑衅怀孕的金恩淑教授,金恩淑教授动了胎气被送进了医院,下半节课改成了杨宗勋来代课,原本轻松欢快的民法课堂再次变成了苏格拉底问答式地狱,在得知金恩淑教授还需要在医院休养一段时间才能归校时,更是让大部分学生忍不住叫苦连天,都以为这段日子的民法课会持续面对杨格拉底那地狱级课堂,连下课后都不敢再有什么世俗的欲望,都往图书馆跑。

“啊~~~”

姜率A一脸郁闷地倒趴在面前的资料上,昨天的刑法课上那场让人窒息的提问简直成了她的阴影,一想到后面连民法都要由杨宗勋来代课她就非常焦虑,一下课就逮住了韩俊辉将这位学神一起拖去了图书馆,想让他教教她,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经过昨天的刑法课,这位学神的名气好像已经传遍全校了,刚在落座,一堆人就围了上来找他问问题,原本应该保持安静的图书馆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却没有一个人对此有异议,姜率A撑着下巴看着那群人,忍不住摇头啧啧称奇,昨晚她在这里学习的时候,只不过轻轻叹了一口气就收到了一堆人的眼神警告呢!这人比人果然就气死人,唉~

韩俊辉好不容易将所有人打发走了,姜率A立马迎了上去,一脸殷勤地问道,“学神~累了吧?来~我给你按按摩~”

韩俊辉警惕地按住了姜率A的手,“有话直说。”

“好的~”,姜率A笑着应了一声,拉开了韩俊辉身旁的椅子坐下,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哥们儿~我发现了一个商机!我们一起开班吧?按小时收费!你负责接待他们的咨询,我替你收钱,我不要多的,二八分就行!”

“你有经营许可证吗?”

一句话直接让姜率A泄了气,倒趴在了桌子上不想动弹,眼前突然被放了几本书,姜率微微抬眼看了一下名字,商法学,经济法,经营法学,“你可以了解一下。”

“…………”

姜率A抬起头朝韩俊辉苦笑了一下,然后捂住了自己的脸,自闭了。

就这么过了几天,他们迎来了第二次民法课。

在所有学生都做好了在民法课上也要同杨格拉底见面的准备,徐炳柱的出现是一种意外,“同学们好,在金恩淑教授回来之前,你们的民法课就由我来上了。”

大部分学生都激动地欢呼了起来,甚至掀起了一片掌声,只有韩俊辉默默站起了身,准备离开。

他无法忍受徐炳柱给他上课。

徐炳柱敲了敲桌子,示意都安静下来,然后叫住了韩俊辉,“韩俊辉学生,你去哪里?”

韩俊辉站住脚步一脸冷漠地扭过头望向徐炳柱答道,“我觉得不舒服,我想回去休息。”

徐炳柱深深地看了韩俊辉一眼,努力压下漫上来的心酸,点了点头,“………好。”

得到了首肯,韩俊辉便头也不回地从教室后门离开了。

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在校园里游荡,然后他看到了坐在徐炳柱车里驾驶座上的李满浩,李满浩也看到了他,还冲他笑着招了招手,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小少爷~早上好呀!”

韩俊辉来到车旁冷冷地瞪着李满浩,“你为什么坐在这里?”

“啊~你的好舅舅没告诉你吗?从今以后我就是他的专属司机了。”

“他还真是我的好舅舅,连你这种人渣都收。”

“哈~谁说不是呢!我也只不过是随口问了一句,他居然还真就答应了,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李满浩一脸兴奋地看着韩俊辉,眼里透着些疯狂,“你知道主里洞肇事逃逸案件吧?当年你舅舅是不是换车了?啊~好像换的就是这辆呢!”

李满浩的一句话让韩俊辉陷入了回忆,那年他17岁,暑假的时候他拿到了驾照,舅舅说要给他买辆车代步,他一直推脱说不需要,以后工作了他可以自己买,但舅舅听了反而更不开心了,他还在学校舅舅就跑去把新车给买了回来,当时的最新款,他放学回家看着那辆新车没办法,就折中说想要他的那旧车,以那辆旧车他开得比较顺手,新车他不喜欢等等各种理由让舅舅同意了和他换,舅舅开那辆新车,他开舅舅的旧车,只是没几天他连那辆车上好牌照的样子都没见过就再也没再见过那辆新车了,车库里出现另外一辆新车,后来他问舅舅那车怎么换了,舅舅说之前那车送人了,他便没有再管了,现在想想舅舅换车的那个时间段好像的确是主里洞肇事逃逸发生的时间段,当年肇事逃逸的是舅舅吗?不!那个时候的舅舅明明还是他最喜欢的样子,充满正义,公正执法的检察官怎么可能……是啊…怎么可能呢?如果摆在当年他还能理直气壮地反驳,可想起如今的舅舅他突然没了底气。

李满浩看着韩俊辉震惊得说不出话,笑得更加开心了,“看来你的好舅舅把你保护得很好呢!什么烂事都不告诉你。”

“俊辉!”

徐炳柱还是不放心地找了出来,看到立在自己车旁的孩子,李满浩不知道在同他说什么,笑得一脸猖狂,急忙上前拉过那孩子,护在身后,警告地瞪了一眼李满浩,李满浩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依旧肆意地笑着。

徐柄柱此刻也没多余的心思去管李满浩,转身关切地看向韩俊辉,发现这孩子脸色异常的苍白,伸手刚想检查一下这孩子的温度,还未碰及就被挥手打开,无奈地看向同自己拉开距离的孩子,轻轻唤了一声,“俊辉……”

韩俊辉一脸惶然地抬眼看向徐炳柱,如果肇事逃逸案也是舅舅做的话,那他从一开始将这个人奉为自己的信仰就是一个错误,这是他害怕的结果,他对这个人到现在还抱有最后的希望全靠他以前那正义凛然的模样,现在却告诉他,以前那个正义的徐检察官也有可能是假的……

“我还可以相信你吗?”


TBC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