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13-14)

13.


韩俊辉去新生报到处签了字,领了学生证后来到了指定的宿舍,刚到门口便听到 里面传出一阵声响,看来他的室友已经到了,”抬手敲了敲门。

“请进!”

韩俊辉推门而入,和正抱着床脚的徐智镐四目相对,想也没想地就放下了行李箱 大步走过去帮忙,“要换床吗?”

“不是,在家睡习惯了床头朝向北方,想换个方向……”

徐智镐看了一眼两床间仅剩的位置,抬眼望向韩俊辉,“你……不介意吧?”

韩俊辉笑着摇了摇头,“倒是我,我晚上睡觉需要开灯…可能会…”

“没关系,我有眼罩。”

徐智镐一脸无所谓地打断了韩俊辉的话,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上前一步朝韩俊 辉伸出了手,脸上依旧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徐智镐…”

“你好智镐!我是韩俊辉!”

韩俊辉……

徐智镐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很耳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不过他很少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所以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只是思考了一瞬间,得不到答案便抛之脑后了,转身继续去整理自己的行李。

“我92年生,智镐你应该比我小吧?”

“嗯。”

“智镐你几几年生?”

“96。”

“智镐你看起来好小只啊~好可爱~”

“.......”

“智镐你年纪这么小不用一天到晚板着一张脸的!要多笑一笑啊!”

“.......”

徐智镐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想,他现在换寝室还来得及吗?

“智镐~~~”

徐智镐耐着性子忍着想发飙的冲动,扭头看向迟迟没有下半句的韩俊辉,“怎么了?”

韩俊辉从行李箱里捞出好几盒拉面朝徐智镐晃了晃,笑得一脸灿烂,“智镐你喜欢吃这个拉面吗?”

“不喜欢!!!”

徐智镐吼完看着韩俊辉立马露出了一副被抛弃的可怜狗狗模样,一时又心软地反思自己语气是不是有点太重了,可就在徐智镐纠结着要不要安慰一下某人的时候,下一秒,韩俊辉又从箱底捞出几盒包装看起来更贵的拉面,“那这种呢?”

“.......”

徐智镐一脸无语地撇过了头,完全不想再理某人,这时,床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徐智镐赶紧抓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丢下一句开学典礼快开始了,便匆匆逃离了寝室,他决定了一会儿就去问问,还能不能换寝室。

“欸?智镐!你等等我呀!”

...........

开学典礼大堂。

韩俊辉一脸无聊的坐在座位上看着陆续进场的学生们,看着看着困意便来袭,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眼皮也开始了打架,整个人开始昏昏欲睡。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典礼已经结束了,惊得他一下子清醒过来,盖在身上的衣服掉在了地上,耳旁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醒了?”

韩俊辉扭头看向不知何时坐在自己身旁的杨宗勋,又瞅了瞅四周,发现整个大堂只剩下他俩,再次将目光投向身旁抱着电脑码字的杨宗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小声问了一句,“杨教授……典礼没说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杨宗勋摇了摇头,韩俊辉刚准备松一口气就听到杨宗勋继续道,“不过,校长表彰入学考试第一名的时候,那位第一名好像没有来呢……”

韩俊辉听着那话里调侃的意味,忍不住捂脸,完了,糗大了。

腿上突然好像被放了什么东西,韩俊辉拿开了手,看了一眼,是表彰的证书。

“……所以我替他领了。”

韩俊辉一脸感动地扭头看向身旁的杨宗勋,还未来得及想清楚怎么感谢他,就见那人已经合上了电脑,站起了身,韩俊辉以为他要离开,急切地一下子从座位上蹦了起来,“杨教授!我请您吃……”

等等!他的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

杨宗勋刚准备伸手去捡自己的衣服,下一秒就被韩俊辉两脚踩了上去,那伸出的手一下子顿在了半空,看着韩俊辉慌张地挪开了脚,衣服上赫然留下了两个灰印子,他这太阳穴就突突地跳,那是他今天第一次穿的新衣服!

韩俊辉看着直接黑了一张脸的杨宗勋,心里也开始打鼓,慌忙捡起衣服拍了拍,一脸抱歉地看向杨宗勋道,“教授…我不是故意的…您的衣服我会……”

杨宗勋一把扯过自己的衣服,提着电脑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韩俊辉赶紧追了上去,“教授!您别生气!这马上到饭点了,我请您吃饭……”

“我不和我的学生一起吃饭。”

之前和教授一起吃过饭的韩俊辉觉得这句话完全就是在赌气,只能继续道歉道,“教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衣服我会给您洗干净或者我给您买一件一模一样的赔给您,您看怎么样?”

“不需要!”

“杨教授~~~”


14.


“唉~”

“唉~~”

“唉~~~”

“唉~~~~”

徐智镐每叹一口气,韩俊辉就跟着叹一口气,还拖得更长,徐智镐以为这人是故意在逗他玩,在叹到第三口气的时候忍不住想发飙,本来他换不了寝室就很糟心了,这人还在这儿故意惹他?

徐智镐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瞪向对面床上的人,然后他发现对面那人是真的一脸苦恼惆怅的样子。

“唉~~~~~”

韩俊辉忍不住又叹了长长一口气,徐智镐无语地躺了回去。

“唉~~~~~~”

徐智镐拉高被子捂住了脑袋。

“唉~~~~~~~”

徐智镐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闭上眼睛。

“唉~~~~~~~~”

徐智镐一把推开了被子,再次坐起了身,“怎么了?”

他感觉他再不出声打断,这人能给他叹一晚上,还睡不睡了?

“智镐啊……你说他为什么那么生气啊?”

“谁?”

“就……假如啊!假如你睡着了,然后有人给你盖了件衣服,你醒过来正迷糊着没注意到弄掉了,然后你不小心踩到了…”

“今天有人给你盖衣服?”

“这不是重点!”

“你女朋友吗?”

“不是!!!我没有女朋友!哎~这也不是重点啊!智镐!重点是我不是故意踩他衣服的,他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啊?!我想跟他道歉,他都不接受!”

徐智镐瞬间觉得无趣,再次躺回了床上,闭上了眼睛,“大概就是因为你没有注意到他的衣服吧?”

“嗯?”

“每一个付出的人……都期待得到反馈……就算那人嘴上说着不需要回报……但内心还是会有所期待………无论是自己对自己的,还是别人对自己的期望…人活着多少会怀抱着期望,若是没了期望就跟死人没什么两样了…”

徐智镐也不知道自己这些话到底是在说给谁听,只是突然想起自己死去的父亲,让他的声音跟着染上了一点儿悲伤。

韩俊辉忍不住扭头透过桌上的暖灯看向对面床铺上那拱起的阴影,“……智镐你的期望是什么?”

“我期望你赶紧睡觉!”

“……哦……”

韩俊辉瘪了瘪嘴收回了目光,不过听到徐智镐那恢复正常的声音,也便放松了下来,缓缓闭上了眼睛去会周公了。

…………

“你这是什么意思?”

高亨秀冷下一张脸看向身旁低着头的徐炳柱,“是要同我这个莫逆之交分道扬镳吗?”

“那U盘你也拿去了,我已经对你构不成威胁了…”

高亨秀忍不住笑了,伸手拍了拍徐炳柱的肩,“谁说你是我的威胁了,你可是我的左膀右臂啊~”

“我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期望了…但我…我不想让我的家人彻底失望……”

“家人?你的那些家人不是都早已离你而去了吗?”高亨秀说完这句话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一样笑了起来,“啊~对了!听说你疼爱的那个外甥最近考进了韩国大学法学院,你说我要不要给他送份大礼呢?”

徐炳柱看着身旁的人,那眼底疯狂到残忍的笑意,让他的背脊发凉,紧张地一把按住高亨秀的胳膊,“你答应过我不会动他的!”

“呵~”高亨秀冷笑着将自己的胳膊从徐炳柱手中抽了出来,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冷眼瞪着徐炳柱道,“那你就更应该乖乖听话啊……”

一句话让徐炳柱的背脊彻底弯了下去,眼底黯淡无光,整个人像是嵌在了阴影里,无法挣脱。


TBC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