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11-12)


11.


韩俊辉也不知道杨宗勋到底对他舅舅说了什么,让他能够留下来同他吃完一顿饭再走,有了这个缓冲,他不用再面对盛怒的舅舅,情绪冲突会缓和很多,只是吃完饭就要分开了,原本他还想在杨教授这里赖到开学再直接搬去宿舍,反正也没几天了,现在想想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徐炳柱根本不会放过他。

杨宗勋原本期待的早餐现在吃进嘴里也变得食之无味,眼神忍不住在对面那孩子青紫的手腕处流连。他想起这附近好像有一个药店,一下子站起了身。

“你在这里等我回来。”

韩俊辉看着丢下一句话匆匆离开的杨宗勋,有些疑惑地目送着他出了门,直到看不见了才收回了目光,徐炳柱不知何时在对面那个位置上坐下了,看着他将杨宗勋的那份早餐收拾着想丢到一边赶紧伸手按住,“他还会回来的。”

徐炳柱看了一眼按住自己的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刚在气头上伤到了这孩子,伸手刚想拉住那只手看看严不严重,可还没碰到就缩了回去,抬眼望向对面低垂着眼眸不愿再看他的孩子,只好起身来到韩俊辉面前,半蹲着身子强硬地扶过那人的肩让他整个人面朝着自己,“俊辉啊,舅舅跟你道歉……”

“为了什么道歉?舅舅你明明很清楚,你该道歉的是……”

徐炳柱像是没有听到一样,赶紧扯开了话题,“俊辉,给舅舅看看你的手好不好?”

“我没事。”

韩俊辉一脸冷漠地撇过了头,不再看向徐炳柱,既然徐炳柱不愿意进行这个话题,那他也没什么可跟他说的了。

徐柄柱叹了口气,站直了身子,看着韩俊辉的头顶幽幽低声道,“舅舅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又是这句话!你从17年说到现在,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韩俊辉被这句话搪塞过太多次,此刻再次被摆了出来,一下子点燃了他积压已久的不满,愤怒地瞪着面前的人。

徐炳柱只是扭头看向窗外树上斑驳的阳光,面无表情地答道,“快了……舅舅会赶紧结束这一切的。”

韩俊辉盯着面前的徐炳柱,整个人被投掷在阴影里,那头花白了的发更加显眼了,让已经好几年没有再认真看过徐炳柱的韩俊辉有些讶异,舅舅苍老了好多,以前一直挺拔的背脊也不知被什么给压弯了,一点儿都不像他记忆里那个意气风发的人。


杨宗勋回来的时候整个餐厅只剩下那孩子孤零零地坐在位子上,看到他回来了,落寞的眼里一下子盛满了笑意。

“杨教授~”

“把手给我。”

“啊?”

韩俊辉看着杨宗勋拿出一盒药,这才反应过来,心里瞬间划过一丝暖流,“我又要欠杨教授人情了……”

语气里虽带了些懊恼的意味,但一双眼睛却忍不住弯成了月牙,笑盈盈地伸出了自己的手。

杨宗勋轻轻握住了韩俊辉的手,也牵起了嘴角,“你记得还就好~”

“我一定会还的。”

“好!我等你。”


TBC


12.


开学典礼当天。

“叮铃铃……”

床头的闹钟响了起来,韩俊辉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但眼睛完全睁不开,昨天晚上他兴奋得一夜没睡,到了凌晨五六点才刚迷着一会儿,这七点的闹钟就响了,实在是太困了。

伸手摸索着桌上的闹钟,好不容易才摸到,关掉,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头重脚轻地飘下了床,闭着眼睛拿起沙发上昨晚就准备好的衣服去了浴室,洗了个澡,吹了个头发,终于清醒了几分,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下了楼,来到餐厅,见坐在餐桌前翻阅着报纸等他的徐炳柱,还破天荒地打了声招呼,“舅舅  ~  早啊  ~”

徐炳柱一下子从报纸里抬起了头,盯着坐在对面顶着一头半干的头发埋头吃着早餐的韩俊辉,这孩子已经快三年没跟他说过早安了,今天这是怎么了?是终于理解他了吗?

“啊 ~  舅舅你不要想太多了   ~”被徐炳柱那热切的目光给盯得终于反应过来的韩俊辉赶紧找补道,“我还是希望你能赶紧迷途知返,知错能改。”

“…………”

徐炳柱闻言默默又将报纸给抬了起来,挡住了自己整张脸,这小兔崽子!一大早的,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让他开心开心吗?!

吃完早餐,韩俊辉便兴冲冲奔上楼去拿自己的行李箱,当徐柄柱看到那两个大行李箱的时候突然就明白了今天这孩子为什么那么反常,拧着眉抱臂挡在了楼梯口,“你要住校?”

“是啊!来回跑太麻烦了,简直浪费学习时间。”

“以你的成绩根本不需要再下太多功夫学习,你还是住家里,我让人专车接送你上下学。”

“舅舅,您难道没听说过,这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吗?您侄子我现在成绩的确是不错,但要是遇到几个劲敌呢?这来回奔波浪费的时间都够我写一份起诉书了。”

“…………”

韩俊辉见徐炳柱已经有些动摇了,赶紧趁机又加了一把火,“舅舅,我可不想丢您的脸啊。”

一句话,彻底让徐炳柱缴械投降,叹了口气道,“……那你东西都带齐了没有?”

“齐了!齐了!”

“我看看!”

…………

徐炳柱恨不得把整个家里的所有东西都让韩俊辉带过去,都被韩俊辉以各种理由拒绝了,被说服的徐炳柱没有办法只能塞给韩俊辉一张黑卡,让他要啥就自己买,韩俊辉也不要,他父母留给他的遗产就够他花到下辈子了,顺便提了一嘴,让徐炳柱多多关心他那在美国的亲生女儿们,他一直觉得是因为他的原因,才让舅舅的一家人分隔两地,没想到说到这个的时候,徐炳柱直接黑了一张脸,“不是你的错,是你舅母她……”

徐炳柱顿了顿,那两字他还是耻于说出口,他早就对那个名存实亡的妻子彻底失望了,那女人一直拖着不离婚也不过是想多捞些钱,而那两个孩子……

“那两个孩子是不是我亲生的还待定……”

韩俊辉此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徐炳柱,他想起小时候的自己,在这个时候或许会撒娇地抱住徐炳柱的胳膊,告诉他还有自己,他会一直陪在舅舅身边的,可时过境迁,他们都变了,整个车子里只能陷入沉默。

到了学校后,韩俊辉拒绝了徐炳柱继续想要送他去宿舍的想法,独自拉着行李箱冲进了校门,徐炳柱站在原地看着那孩子离开的身影,眼里溢满了不舍,他只有这孩子了啊……

在这个世界上,能让他心甘情愿献出自己生命的人,就只有这孩子了。


TBC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