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乂一

本号专磕金汎
cp:all 汎我都可!!!
(🈲人鱼💢🈲张汝熙💢🈲禹贤珍💢🈲丑人💢)
一只渣渣文笔的鸽子精,写文全靠激情,喜欢挖坑,不喜勿喷,欢迎勾搭。

【杨宗勋X韩俊辉】进行时刻(9-10)


09.


杨宗勋在吃东西的时候不喜欢说话,韩俊辉听他舅舅提及过,所以在整个吃饭的过程中自觉的没有发出一个音节。

整个屋子静得只能听到对方咀嚼吞咽的声音。

杨宗勋觉得有些意外,第一次和人一起吃饭,耳边没有聒噪的声音,看了一眼坐在对面乖乖吃东西的孩子,两颊被食物塞得鼓鼓的,很可爱。

杨宗勋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像又好上了几分。

两人吃完东西,韩俊辉自动担任了收拾的角色,杨宗勋也放任他去收拾,他感觉他要是再不让那孩子做点事,那孩子怕是能把自己埋到地上去。

已经很晚了,他决定先去洗漱。

等他洗完澡出来,发现那孩子依旧乖巧的坐在沙发上。

将整理好的备用洗漱用品递给韩俊辉道,“很晚了,今天就在我这儿过夜,去洗洗早点睡吧!”

“嗯!谢谢教授!”

杨宗勋看着那孩子躲避着自己的眼神,还有那快速接过洗漱用品冲向浴室的身影,简直可以用落荒而逃来形容,也不知道这孩子到底在害羞什么,不过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让那孩子睡哪,杨宗勋向来是喜欢独来独往的那种人,以前的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会带人回来过夜这种问题,所以只有一间卧室没有客房也没有多余的床。

一起睡?

杨宗勋想了想觉得就算自己愿意,那孩子怕是也不会愿意,他看了一眼沙发,想着今晚可能要委屈那孩子了。

睡沙发的确是韩俊辉坚持的答案。

在杨宗勋知道答案的前提下,还是邀请了他一起睡,提出的理由是,他俩或许可以聊聊,但还是被拒绝了。

韩俊辉觉得自己要是和杨教授睡在一张床上,那今晚注定是不眠之夜,今天的他真的很累很困,他只想好好睡上一觉。

杨宗勋也不再劝说,看着在沙发上躺下的孩子,准备关灯回房。

啪!

在整个客厅陷入黑暗的那一刻,韩俊辉一下子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教…教授……可不可以不要关灯……”

颤抖的声线带了点儿哭腔刺进了杨宗勋的心里,赶紧打开了灯,看向沙发上那抱紧自己的孩子,在整个客厅重现在光亮中,才像是重新活过来了一般,松了一口气。

“谢谢教授!”

杨宗勋看着那孩子苍白的笑容,隐约想起了徐炳柱之前提及过他为什么会收养韩俊辉,韩俊辉的父母在韩俊辉小时候带他去徐炳柱家中度假,随后被一个记恨徐炳柱的歹徒闯入杀害了。

这其中过多的细节和结果,徐炳柱都没有同他讲过,当时的他也没有在意,现在想想这孩子怕是在那时留下了相当深刻的阴影。

“真的不和我一起睡吗?”

杨宗勋忍不住又问了一遍,已经躺回沙发上缩在了被子里的韩俊辉摇了摇头,“我没关系的,教授您也赶紧去休息吧!晚安!”

“…………”

杨宗勋静默的看了一眼已经闭眼假寐的韩俊辉,他之前的好心情突然一下子全都烟消云散了,冷下一张脸,踱着步子回到自己的卧室,关上了门。


10.


第二天。


韩俊辉醒得比往常还要早,他潜意识里还记得自己是在杨宗勋的家里,比起昨天那个狼狈的自己,睡前他就决定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现一番,给杨宗勋刷新一下自己在他心里的形象。

起身先将灯给关掉,然后把沙发周围区域收拾了一番,叠好被子后便去洗漱了。

一夜未眠的杨宗勋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打消了回床上躺会儿的想法,摘掉了眼镜,一脸疲惫地按压着自己的太阳穴,昨晚他躺在床上躺了很久都没有办法睡着,脑子里一直回放着那孩子陷入黑暗后如同惊弓之鸟一样的反应,他的内心完全无法平静下来,起身来到桌前打开电脑,将韩俊辉父母被害案所有的相关报道都找了出来,看了一遍,为了吸引噱头的媒体,带着徐炳柱的大名编故事,猜测着他们之间的各种利益纠葛,竭尽所能地将一个穷凶极恶的歹徒的杀人动机给合理化,甚至还有无良媒体端着一副受害者有罪论的架势胡乱泼着脏水,没有一点儿可信度,综合了所有报道,杨宗勋唯一能确认的便是歹徒残忍的整个作案过程,那对于当时一个只有八岁的孩子来说是怎样的一个噩梦。

洗漱完后的韩俊辉正在想着要不要给杨教授做份早餐什么的,可当他拉开冰箱的门,发现里面只有冰块,酒和咖啡的时候便放弃了。

看着整洁如新的灶台还有餐具,韩俊辉忍不住心中的疑惑,杨教授每天难道都是靠点外卖解决吃饭的问题吗?

“肚子饿了吗?”

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把韩俊辉吓了一跳,转身看向杨宗勋,他还未来得及开口,杨宗勋就转身进了浴室,“等我一下,我带你出去吃!”

那个问题的答案,他好像都不用问了。


杨宗勋快速洗漱整理完自己后便带着韩俊辉下了楼,他发现今天的韩俊辉好像恢复了精神气,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嘴边也带着笑意,也没了昨晚那副害羞的鸵鸟姿态,倒是跟昨天第一眼见到他的模样一样,像只骄傲且自信的小孔雀。

很可爱。


“杨教授!这顿我请你吧!谢谢你昨晚的救命之恩!”

“你的命就值一顿饭钱?”

“当然不是!我这不是还没想好怎么报答你嘛!杨教授您的救命之恩!我定会涌泉相报的!”

“是吗?那我要等到什么时候?”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两人一边说笑着一边出了电梯,刚出大楼,一直靠着车子等候在路边的徐炳柱扔了手中的烟头,踩着一地的烟蒂迎了上去。

韩俊辉一下子站住了脚步,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在了嘴角,看着徐炳柱阴沉着一张脸大步朝自己走过来,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是不容违抗的怒意,韩俊辉便知道,这一次他逃不掉了。

“跟我回去!”

徐炳柱看着下意识往杨宗勋身后躲的韩俊辉,他一直觉得自己才应该是这孩子最亲近的人,可现实却给他的心狠狠插上了一刀,压抑着高涨的怒火,一把抓住韩俊辉的手腕,将人拉到了自己身边。

那力道恨不得将他的骨头给捏碎一样。

好疼。

韩俊辉吃痛地皱起了眉,缩了缩手,却被扣得更紧了。

杨宗勋也冷下了一张脸,挡住了徐炳柱想要离开的去路,语气像昨晚生气时一样低沉又锋利,“你现在还不能带走他。”


TBC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